慕名抽脂减肥 抽出一堆毛病 患者投诉“星范医疗美容”

温州网 2018-10-10 07:11:00
星范医疗美容负责人昨天否认手术存在过错,称可能和患者自身术后调理不当有关,如鉴定确认医院有责任将负担相应赔偿。

  医院为小珍开具的《美学设计函》

  小珍说自己的右腿明显比左腿粗一些

  星范医美网站上的广告截图

  “广告宣传的最有效瘦身术,把我害惨了”

  温州网讯 去美容医院抽脂减肥,术后一年多查出大腿神经受损,至今无法工作。前天,读者王女士向新闻热线反映,她女儿在温州星范医疗美容门诊部接受抽脂手术后留下诸多后遗症,而医院迟迟不予解决。

  目前,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已介入调查。王女士已向温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提起鉴定申请。

  星范医疗美容负责人昨天否认手术存在过错,称可能和患者自身术后调理不当有关,如鉴定确认医院有责任将负担相应赔偿。

  投诉

  想减肥到美容医院做抽脂手术

  今年29岁的小珍(化名)是河南人,几年前嫁到温州乐清。

  “我有125斤重,前夫一直嫌我太胖,后来感情不和,就离婚了。”小珍说,离婚后她一直在温州务工,也试过减肥,但总不成功,“去年我通过百度搜索‘温州抽脂减肥哪里好’,找到星范医疗美容,网站上介绍他们的抽脂减肥效果很好,我就去了市区锦绣路这家医院试试看。”

  医院接诊后给小珍出具了一份《美学设计函》,上面建议小珍:腰腹环吸、大腿吸脂、手臂内侧吸脂外侧塑形。

  减肥心切的小珍同意了医院给出的方案。“手术费一共5万元,我一下子拿不出来,医生建议我贷款,然后分期还。”小珍说,医院工作人员拿了一份分期借款协议让她签,协议显示,她是向一家借贷平台借钱,一共还两年,每月还2700多元,合计约还6.5万元。

  去年7月20日下午,小珍在星范医疗美容门诊部接受吸脂手术。“院长陈德裕和另外两名医生给我做的,醒来后他们告诉我吸出了5000毫升脂肪。”小珍说,术后她称了下体重,减了两三公斤。

  抽脂手术后诸多后遗症接踵而至

  手术后,小珍身上留下了抽脂造成的10多个疤痕,右大腿一直很疼。

  “医生告诉我还在恢复期,疼痛等都是正常反应,说是继续休养就会好。”小珍说,术后3个月,她的右侧大腿出现了积液,医生用针管先后抽出了三管液体,“抽完后还是疼,医生告诉我没事,让我一年后再复查。”

  “右腿从那以后就不能使劲,又麻又疼,走十几分钟就得坐着休息,久站久坐都不行,疼起来得不停揉大腿。”小珍说,她原本是手机店营业员,手术后因为身体原因只能辞职,过去一年她想重新上班,但都因身体状况不佳作罢。

  至于体重,早已反弹到术前的62.5公斤。“和以前一样胖,手术根本就是失败了。”小珍说,她还发现自己左右大腿粗细不一,右腿明显比左腿粗一些,而且原本平坦的腹部也变得凹凸不平,非常难看。

  今年8月,小珍去温医大附二院检查,肌电图报告显示,右侧股外侧皮神经部分损伤,“我找了好几个医生看,都说我来得太迟了,这些损伤治不好了。”

  王女士认为,造成这样不可逆的损失,美容医院负有主要责任,“要是他们别欺骗我女儿,早点承认问题,就不会耽误了治疗。”为此,王女士多次找医院讨要说法,但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

  回应

  星范医美院长:不可能通过抽脂实现减肥

  针对小珍的投诉,记者昨天采访了温州星范医疗美容院长陈德裕。

  记者:小珍的抽脂手术是你主刀的吗?

  陈德裕:不是,我是作为主诊医生在场指导,谢红权医生是主刀。她的手术面积比较大,我们提前已告知不会抽太多,术后有反弹可能。当时抽脂大约1000毫升。

  记者:1000毫升脂肪重量只有一公斤左右,能起到减肥效果吗?

  陈德裕:抽脂的目的是塑形,不在减重,是通过抽取脂肪让皮肤紧致、形状更好。不可能通过抽脂实现减肥。

  记者:术后出现腹部凹凸不平是怎么回事?

  陈德裕:抽脂量比较少的情况下,前期效果会比较好,后面胖起来以后表面就会不平整。风险当时已经告知她了。

  记者:最为严重的右腿疼痛、粗大是怎么造成的?和皮神经受损是否有关?

  陈德裕:据我们了解,患者术后有喝酒等不良饮食习惯,没有遵医嘱坚持穿几个月的塑形衣。我们分析她术后有过度的活动,造成伤口内有渗出液,这才出现了抽液处理。

  抽脂后一般都会出现皮神经受损,是正常的,经过一年左右都会恢复。她没有恢复可能和术后肿胀等原因有关,另外疼痛也可能是伤口内部黏连后牵拉造成的痛觉。

  记者:在小珍经济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医院为什么要帮她办理贷款抽脂?

  陈德裕:当时有几家P2P公司和我们合作,给客户提供贷款服务,这是顾客自主选择、直接同网贷公司签约。目前我们也加大了这方面限制、审核。

  调查

  星范医美广告:抽脂瘦身效果最佳

  记者昨天通过百度搜索“温州抽脂哪里好”,在首页找到了星范医美官网的“纯韩分层定向抽脂紧肤术”广告页面,宣传:节食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终将失败,“纯韩分层定向抽脂紧肤术”是最有效的瘦身方式。

  显然,这和陈德裕“不可能通过抽脂实现减肥”的说法,大相径庭。

  采访中,陈德裕表示:“我们可以明确,手术过程中没有出现问题,不排除患者术后作息饮食不规律、没有严格遵医嘱穿戴塑形衣等行为造成了部分后遗症。”

  陈德裕认为,小珍对医美缺乏理性认识,期待值过高,存在误解。如果小珍愿意协调,他们出于人道考虑可以免除腿部的手术费,并免费为其治疗疼痛、疤痕、粗细不一等后遗症,“如果鉴定结果证明我们有责任,我们也会积极承担相关责任。”

  “我术后一直坚持穿塑形衣,根本没有喝酒,他们是在推卸责任。”小珍说,她就诊的初衷就是为了减肥,根本不是陈德裕所谓的塑形,根据医院《美学设计函》记录显示,小珍的主诉为“全身肥胖,不好看”。

  部门如调查发现违法情形将予以处罚

  鹿城卫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对患者投诉的这起手术进行调查,如发现违法情形将予以处罚;温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将在近期对小珍投诉的手术损伤进行鉴定。

  据知情人透露,星范医美曾多次因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原因被市监部门行政处罚。查询信用温州网站可发现《温鹿市监处字〔2017〕286号》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10日间,星范医美为了宣传其开展的“丰脸颊”“瘦脸”“祛眼袋”“隆鼻”“隆胸”等医疗美容项目,未经审查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名为《绽放美丽我是女人》的医疗广告,以虚假的案例故事和从网络上下载的患者整形前后的对比照片,虚构该公司开展的“丰脸颊”“瘦脸”“祛眼袋”“隆鼻”“隆胸”等医疗美容项目的诊疗效果,其中包括7段虚构的案例故事,以及从网络上下载的患者手术前后的对比照片7组。执法部门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并处以罚款12500元,上缴财政。

  小珍抽脂手术后的诸多后遗症,究竟是患者自身引起还是手术不当所致?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