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动物园为何只能用现金买票?工作人员这样答复

温州网 2018-10-11 08:15:00
“景区为啥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呢?现在网络支付这么普及了,动物园只有现金支付功能略显单一,建议加入网络购票方便游客。”

  市民问政>>>

  陈女士问政:

  国庆期间和朋友去了景山动物园,有个很不好的体验是,售票窗口都写着“现金窗口”。我们想着,有现金窗口也有非现金窗口吧。但等队排到了却被告知只能用现金支付,而里面的游乐场均可以刷支付宝或二维码支付。动物园为何只能使用现金购票呢?而我们注意到周边的小摊贩写着告示牌“换现金,收取5%手续费。”

  “只能去小摊贩那里换了100元现金,给了他5块钱手续费。事后有人告诉我,原来可以通过美团买票的,但当时售票员没有告知。”陈女士表示,售票员告知不到位,旁边摊贩的不合理行为也没有受到相应管理。“十一期间游客多,这样的‘不到位’让人对动物园印象不好,希望这样的现象能受到管理部门的重视。

  现场核实>>>

  消费换现金美团二维码页面失灵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景山动物园东门,在售票处看到,成人票30元,儿童票15元。

  恰好有一家三口正在售票窗口买票。市民朱先生询问:“只能用现金?支付宝、微信不行?”售票员回答:“只能现金,但可以去旁边扫美团的二维码买票。”

  随后,朱先生和记者都扫了检票口的美团二维码,但购票页面迟迟未能显示。动物园检票员说:“可能网络不好。”

  无奈之下,一家三口只能去旁边的小卖部换钱。小卖部老板娘看到记者一行走来,习以为常地说:“换钱吗?先买东西。”于是朱先生买了一瓶矿泉水,换了100元现金,没有被收取手续费。记者买了一瓶康师傅奶茶,8元,在非景区超市售价多为4元,换了35元现金。

  顺利买完票后,朱先生非常纳闷:“景区为啥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呢?现在网络支付这么普及了,动物园只有现金支付功能略显单一,建议加入网络购票方便游客。”

  部门回复>>>

  曾与微信、支付宝沟通加入将增加财政支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温州动物园)了解情况。

  相关工作人员答复,温州动物园曾与微信、支付宝公司进行了沟通。但被告知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将被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增加财政支出。

  在社会非现金支付的趋势下,动物园与线上电商合作(美团),借助该平台为市民提供电子购票,节省了支付手续费成本,同时在售票处窗口也设立了提示,可以当场入园,也满足市民的需求。

  对于美团二维码购票页面没有弹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答复,山上网络在节假日的时候可能会受影响,平时都能用,次日园方将对该二维码进行调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