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2238名哈啰单车用户被冻结账号

温州网 2018-10-11 08:15:00
记者走访市区人民路、解放街、大南路等热闹路段,发现车辆违停较之前有所好转,但车辆被人为损坏以及车身贴小广告仍较为常见。

  温州网讯 共享单车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然而,单车被破坏、私占车辆、车身贴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频发,无形中抹黑了城市形象。据哈啰出行反馈数据统计,目前,温州有2238名用户因私占单车等行为而被冻结账号,其中市区用户1100余名。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人民路、解放街、大南路等热闹路段,发现车辆违停较之前有所好转,但车辆被人为损坏以及车身贴小广告仍较为常见。

  在人民东路浦发银行前,只见2辆共享单车的车篮里被人扔了废弃纸巾以及广告宣传单。在新中国影都附近,一辆单车坐垫已不知去向,另几辆车子也存在车铃被损坏、二维码被撬开等现象。

  “目前温州街头80%的哈啰单车被贴小广告,扰乱了市民的正常用车。”哈啰单车温州地区负责人称,各种租房中介、减肥产品、无抵押贷款、英语辅导班等大小不一、五颜六色的小广告被贴在车筐、车架、车把、车号牌附近的显眼位置,甚至连开锁二维码也被“偷梁换柱”,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开锁。“由于单车车篓底部装有太阳能电池,一旦被小广告覆盖,太阳能电池就无法工作,会导致单车无电、车锁失效等,使车辆无法正常使用。”

  “尤其是工业区内的单车,破坏最严重。”该负责人称,工业区人数较多且流动性大,车辆二维码以及车锁被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直接将车子私自上锁占为己有。因此,运营方对一些用户账号进行冻结。这些账户被冻结,主要因为其对车辆存在破坏二维码、私占车辆等不文明行为,从而严重影响其他用户使用,并给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据了解,对于涉嫌破坏、私占共享单车的用户,包括哈啰单车在内的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制定了分级处理原则。哈啰单车会首先通过短信、push推送等方式进行多次提醒、警告,其间用户可随时与哈啰单车沟通、反馈真实情况。对于确认涉及并在提醒后情况有所改善的用户,哈啰单车将从轻处理;依然没有改善行为的用户将受到30日封号、永久封号甚至刑事追责等不同程度的惩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