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冷风拉低气温 气象台预计本周或入秋

温州网 2018-10-11 10:10:23

  温州网讯 虽然前两天阳光依旧灿烂,站在太阳底下还有点小热,但背阳处小风一吹,已经有了凉意。而这两天,清凉装有点撑不住了,秋天正在步步靠近。昨天,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凉意已经比前几天明显很多。今天是本轮降温影响最深的一天,市气象台预计,随着最近一波冷空气袭来,气温逐渐下降,本周我市或将入秋。

  气象学上通常以候(5天为一候)平均气温为指标,稳定低于22℃为秋季开始。由于目前我市(以市区本站为准)的平均气温还在22℃上下浮动,所以还没达到入秋的标准。不过这次冷空气的到来,有望让我市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一股弱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前天晚间开始,雨水淅淅沥沥。据市气象台监测,前天夜间到昨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水天气过程,累积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泰顺站,达到了40.1毫米,市区本站为16.6毫米。雨水过后温度明显下降,昨天市区最低气温已降到17.7℃,虽然今天雨会渐止转为多云的天气,接着直到周末都是晴好天,但温度已经难以向早前那样快速回升。

  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今天市区最低气温14-16℃,西部山区11-13℃,寒意十分明显,大家要记得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进入十月以来,杭州与宁波等地都已入秋。据市气象台预计,11日至15日我市平均气温或达到入秋标准,而一旦“达标”,那么今年我市入秋时间为10月11日,比往年提前10来天。

  “秋寒+秋燥”让以湿冷著称的温州出现了短暂的干冷天,坚信“春捂秋冻”的小伙伴可要悠着点,有些地方是千万冻不得,像肚脐、后背和双脚,反而要捂一捂。俗话说,白露不露身,寒露不露脚。前天已是寒露节气,养生专家表示,入秋后,自然界阳气渐收,阴气渐长,需要聚足阳气,冬天就不怕寒邪侵袭。后背上的督脉有温阳的作用,因此,养护阳气就要让后背暖一暖。睡觉还铺凉席的最好撤下来。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泽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