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温州经开区卫计局局长方豪陆涉嫌受贿、滥用职务罪受审

温州网 2018-10-11 10:17:16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龙湾区人民法院第十三审判庭座无虚席,来自温州市委党校、龙湾区纪委、区妇联组织的干部家属及卫计系统干部200多人旁听原温州经开区民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方豪陆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件,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

  在2012年至2017年间,方豪陆利用其担任经开区卫计局局长职务之便,为张小中、潘茂辉等16人在医疗机构监管、基本药物补助、医疗机构审批、工作调动、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35万余元。

  2013年4月至9月,方豪陆与下属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邢庆武(另案处理)经预谋,利用职务之便,在星海街道卫生采购医疗设备过程中,采用制定及违规招投标方式采购温州九泰科学器材有限公司的生物安全柜、酶标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医疗设备(价值103.4万元)。2013年12月底,邢庆武收到该公司经销商林尤特(另案处理)14万元回扣款,方豪陆从中分得7万元。2014年农历年底,方豪陆以招待费名义收受邢庆武1万元。

  2014年至2015年,方豪陆分得鹿城区某印务社承接印刷业务费1.2万余元。

  2013年至2016年期间,方豪陆获得了海坦医院的干股分红,明知海坦医院存在线下采购药品并加价出售等违反基本药物制度的行为,既不组织力量监管和查处,也未将情况告知经开区财政局以停发、追回基本药物补助款,造成国家财产损失累计2162万余元。

  今年1月26日,方豪陆家属已代其向温州市监察委员会退出全部赃款。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龙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