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字诀”:资、治、质

温州网 2018-10-12 07:35:00
近日,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互学互比”活动正在各地如火如荼进行中。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推进,主要依靠“三字诀”:资、治、质。

  温州网讯 近日,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互学互比”活动正在各地如火如荼进行中。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推进,主要依靠“三字诀”:资、治、质。

  记者昨从市整治办获悉,我市计划三年(2017年-2019年)115个整治乡镇开工项目2000个,总投资140.19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整治项目已开工1980个,完工1766个,完成投资127.96亿元,开工率、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为99%、88.3%、91.2%。其中,列入今年整治任务的46个乡镇计划开工项目687个,完工592个,完成投资33.07亿元,开工率、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为100%、86.2%、92.9%。

  据统计,全市第一批共计47个乡镇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超额完成了原定37个计划数,文成、永嘉、泰顺等3县被评为优秀县,数量在全省排名并列第一。

  资金问题是影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因素。我市积极开辟农户集资、社会认捐、项目引资等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如在苍南,金乡群众认捐4000万元建设休闲绿道,宜山21家企业捐款84.5万元改善城镇配套,大渔则是全面推进“筹资、筹智、筹地、筹力”众筹建城模式。

  有了资金支持,还需要长效治理。我市扎实推进“车乱开、道乱占、线乱拉”等六大专项行动多样化治理方式,各项任务均实现超额完成;全面排查问题,落实“街(路)长制”、卫生乡镇创建等全域整治长效机制,推动“线乱拉”“道乱占”整治模式向纵深延伸。在瓯海瞿溪,一支佩戴“环境整治劝导员”袖标的老龄队伍,工作范围覆盖三溪路沿线三个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先生”小分队。他们平时巡逻在大街上,既对外立面改造、道路施工等建设工程入户宣教,同时兼职工程监督员,配合“街(路)长制”开展交通秩序、文明礼让等管理。

  同时,整治还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注重挖掘和传承小城镇文化基因,讲好小城镇故事;注重美丽庭院、美丽菜园或美丽田园建设,打造浓郁乡土气息的美丽城镇;建设过程要精雕细琢,确保品质安全经得起考验。

  市整治办表示,除了重点区域、核心地段外,我市将对一般整治区域进行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把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地方整治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