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张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安全“体检单”出炉

温州网 2018-10-12 07:46:00
市交警正式开出了我市首张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安全“体检单”。

  温州网讯 昨日,市交警正式开出了我市首张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安全“体检单”,就全市12家主要快递、外卖企业,10254名电动车骑手,近期事故发生、交通守法、企业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指数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据交警部门透露,目前,全市电动车备案登记数已超240万辆,部分电动车车主不文明骑行行为则造成了交通事故频发。为缓解故事发生,今年下半年,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发起《关于加强我市快递、即时配送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于9月举行了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启动仪式,出台相应的文明守法指数考评办法,对我市美团、中通、顺丰等12家快递外卖企业进行文明交通和安全状况全面的“褒贬”评估。

  下面,我们具体看下交警部门此次出具的“体检单”。

  关键词

  交通守法

  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市12家主要快递外卖企业10254名电动车骑手守法率为77%。9月,文明守法行动全面开展后企业整体守法率上升至89.5%,其中守法率最高的是“韵达”快递,为98.3%。企业守法率最低的是“达达”配送,为80.8%,也就是说9月“达达”配送温州全市的电动车骑手有近五分之一因交通违法受到了交警部门处罚。

  事故发生

  今年6月前,全市共发生涉及我市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车严重伤人交通事故3起(分别是“点我达”配送2起、“饿了么”外卖1起),但自今年下半年文明出行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没有出现涉及快递外卖企业报送的电动车严重交通事故;

  从轻微事故发生情况来看,9月,全市发生涉及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车轻微交通事故42起,其中“饿了么”“点我达”两家企业交通事故发生次数较多,分别是20起和12起。

  日常管理

  根据大数据分析,个别企业组织电动车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学习情况不理想,其中“天天”快递,骑手人数全市最少,但组织学习率却为“0”。

  “点我达”配送在报送企业骑手时将刑拘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海报送为企业在岗员工,凸显了企业内部管理混乱状况。

  个人违法

  根据相关规定:每月有3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骑手将被列入骑手黑名单并予以辞退和行业禁入。

  据统计,9月,我市已有23位骑手达到列入黑名单的标准,其中饿了么、点我达均有9位骑手“达标”入选;达达、美团外卖同样有3位骑手“达标”入选;圆通快递也有1位骑手“达标”入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