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迎首家红筹股上市企业 大发地产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温州网 2018-10-12 08:15:41

  温州网讯 昨天,大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6111.HK,以下简称“大发地产”)正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这是鹿城区首家红筹股上市公司,第二家上市企业。该企业成为继正荣、弘阳之后,今年第3家登陆港股的境内房企。此次大发地产首次公开发行2.3亿股。

  大发地产于1996年创立于温州,是一家22年深耕长三角区域的住宅房地产开发商。根据亿翰智库数据显示,2018年大发地产进入房企百强阵列。2018年前4月,大发地产毛利率已达30.1%。2017年已交付面积的平均售价由2016年的4613元/平方米增长至2017年的14130元/平方米,同比增幅达206%。2018年前4月收益同比增加897.2%,至8.78亿元,其实大发地产的加速度早在2017年就有明显体现,如该年度收益为45.70亿元,较2016年的7.05亿元同比增长549%。截至2018年6月30日,大发地产物业权益经仲量联行估值为169.9亿元。

  据了解,红筹股上市是指中国公司主要运营资产和业务虽在中国境内,但间接以注册在境外离岸法域的离岸公司名义在境外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模式。与H股上市相比,香港证监会对红筹上市的规定较宽松,上市费用也更低,上市后再次集资的能力也更强。

  红筹模式搭建资本桥后,大发地产将在城市布局、土地获取、融资渠道、产品及品牌提升等方面获取更多优势,成为国内最具成长潜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本次开启上市之路,我们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以优化资本结构。例如资产支持型证券计划、公司债券及其他债务发行等。在融资时,公司将努力在获得资金的时间耗费与资金成本之间取得平衡,并继续对现金进行总体调控,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大发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发地产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正是鹿城大力促进和支持企业上市发展,推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缩影。今年以来,鹿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凤凰行动计划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鹿城区2018“凤凰行动”攻坚年实施方案》,23家鹿城区企业挂牌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均明确1名分管领导负责,1名业务骨干担任企业上市服务专员。为精准服务拟上市企业,鹿城区还成立了一支企业上市专家顾问团,聘请26位来自交易所、中介机构等各领域的专家与部门共同联动,通过调研考察、培训辅导等形式,消除企业家“不敢上市”、“不愿上市”、“不会上市”的顾虑,今年已经累计服务拟上市企业95家次,组织100余家次企业参加境内外等各层次培训活动。

  记者从鹿城区金融办获悉,目前鹿城区重点拟上市企业20家,包括禾本科技、南方游乐、中胤时尚等知名企业,重点拟上市培育企业17家,超半数属文创、科技、互联网、传媒等新兴产业,已有13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约,上市企业2家, “培育一批、签约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上市企业梯队已经成型。

  来源:温州商报

  通讯员:晴雯程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