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着兴趣培训的招牌搞学科培训 昂立教育一校区被勒令停业整改

杭州日报 2018-10-12 08:44:18

  今年5月,杭州市出台《杭州市营利性文化课程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为各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前期总共摸排培训机构300多家,涉及文化类培训112家,发放行政指导书、行政告知书120多份,转型整改68家,整改中19家,新批学校3家,关停22家。这次我们通过回访、暗访等方式进行再一次排查。”下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记者跟随下城区教育局联合石桥街道、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石桥街道的培训机构又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这次排查,让一些不合规的培训机构浮出了水面。

  说是兴趣培训偷偷做学科培训这家机构被勒令停业整改

  下午2点半,记者跟随排查组来到永潮街138号,建筑外立面一块广告牌很瞩目,上写“上海交大昂立国际教育”。

  这家机构位于建筑物的2楼,前台背景墙并未悬挂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机构一位负责人表示,因为墙面装修的关系,证件还没上墙。随后,负责人向排查组提供了营业执照,记者发现营业执照上的法人主体名称是“杭州骏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公司是经过昂立教育授权的,所以在宣传上主要体现昂立的品牌。“你这就是打‘擦边球’,营业执照上的主体必须在机构背景墙上有所体现。”排查组一位工作人员说。

  排查组询问了该机构的主要业务,负责人表示,主要是面向青少年的写字、珠心算、绘画辅导。但该机构提供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主要是“教育信息咨询”以及“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等,并未提到青少年培训。“这属于超范围经营了。”一位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说。机构负责人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

  如果是青少年兴趣类培训,目前杭州市并没有对这类机构要求办理办学许可证的硬性规定。但排查组在走访该机构的教室时发现了几叠《青少年英语同步联系册》,翻开一看,填空题、单选题、阅读理解题等学科类试题都有涉及。负责人急忙解释:“这是在对孩子进行英语舞台剧训练时所做的基础练习。”而后,排查组又在教室里找到了同步教材,翻开一看,里面还有涉及青少年英语知识的结构图。“这就是学科知识培训了。”下城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杭州市相关规定,涉及青少年文化课培训必须申办办学许可证。

  检查完成后,排查组向杭州骏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业整顿,如果要继续开展文化课培训,须按要求申办办学许可证。

  教师资格证要上墙、价格要公示培训机构办学这些细节必须做到

  除了突击摸查,对新申请办学许可证的机构,排查组也进行了回访。

  同样在这幢建筑的4楼,龙文教育设立了一个培训点。以前这个培训点设在永清路271号,负责人说因为是底层商铺,面积小于300平方米不达要求,且消防过不了关,所以重新选址到了这里。“我们主要是做14周岁以上的学科培训,为此专门申请了办学许可证,8月份刚批下来。”

  记者在该机构的公示栏上看到了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消防疏散示意图、收退费制度等。排查组同时提醒该机构负责人,还要把教师资格证号上墙,对家长进行公示。

  当走到前台,排查组询问培训价格时,龙文教育负责人说,价格都会跟家长沟通。“按规定必须有具体价格表放置在前台醒目位置,一定要做到明码标价。”

  当天,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到现场监督了排查工作。该负责人说,目前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已取得明显成效。但现在整个杭州市的教育行政部门缺乏人员充足的专业执法队伍,而面向中小学生的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约有2500家,之外还有一些隐蔽性强、“躲猫猫”的机构,所以要坚持教育、市场监管、消防、城管、物价等多部门联手“回头看”,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加大对有场地安全、办学资质问题机构的排查力度,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还要纳入“黑名单”坚决查处。他同时也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对培训机构监督的队伍中来。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