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哥”夏建军 龙游火车站智救卡指女童

杭州日报 2018-10-12 08:44:19

  “最美的哥”夏建军又做好事了!这次不是在杭州,也不是在开出租车,而是在家乡龙游的火车站。

  因中秋和国庆双节一直忙于杭州出租汽车集团营运分公司的假日车辆保障任务而没回龙游横山镇白鹤桥村老家的夏建军,趁休息日回家乡探了一次亲。

  下午5点45分,夏建军来到龙游火车站购买回杭车票时,一米外的3号自助取票机旁传来了孩子啼哭声。原来,同在售票厅取票的松阳籍王先生的女儿在自助取票机出票时,右手伸进了出票口,挡板在关闭瞬间,将孩子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卡在了里面。慌乱的王先生试图将女儿的手指从挡板内拉出,但未奏效,疼痛使孩子的哭声更大了。

  “不能硬拉。”夏建军上前细看,因孩子的手指被卡于挡板内,留有了一点间隙,如用小物件扩张挡板空间,或许能让孩子的手指脱离。

  夏建军从身上掏出钥匙,并递给王先生一枚一元硬币,两人各负责一边,把出票口挡板用力往上撬。同时,小心翼翼地将女孩的手指向外拉。一下、二下、三下……20秒后,孩子被卡的手指被顺利取出。

  “孩子被卡的中指红肿,而且指甲有血迹。”有着多年应急救护经验的夏建军认为,孩子的手指虽无大碍,但仍需第一时间进行消肿处理。

  此时,龙游铁路派出所的当班民警童康洪巡查至此,在了解情况之后,带孩子到车站服务台,用云南白药喷剂对孩子手指进行了消肿处理,还送父女俩上了车。“谢谢你们,孩子现在好多了,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临别时,王先生对夏建军和童康洪表达感谢之情。

  “只要被我看到,就一定要帮!”夏建军说,帮助了他人,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