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皮肤科人满为患

浙江在线 2018-10-12 09:34:53
睡眠是最好的美容师,另外饮食也要清淡。

  天气渐凉,秋高气爽,桂花飘香,杭州最舒适最美丽的时节悄然而至。

  然而在这个季节,有群人却因为过敏过得很痛苦。

  杭州市民金女士这几天就过得有点战战兢兢。她知道身为过敏体质,一到换季,经常会皮肤过敏,或者遭受过敏性鼻炎的折磨。

  因此,她早早就很注意地开始防护,提前涂抹了过敏药,但是昨天一觉醒来,她还是中招了,大片大片的红疹子爬上了面部。

  金女士不是一个人在对抗过敏。

  这段时间到杭州各大医院皮肤科报到的人成群结队。来自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数据表明,这几天到医院看面部过敏的病人,比往常至少多了一成。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的病患中,也以过敏引起的湿疹、皮炎为主。

  “这一波过敏以植物性过敏为主,面部是主阵地。秋天有桂花,桂花有花粉,秋天还有芦苇等,芦苇有飞絮,这些都容易导致过敏。”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三科副主任中医师朱惠军说,这也算是秋季过敏的特色了,不过表现和春季过敏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以红肿,瘙痒,脱皮为主。

  “秋季过敏,除了和过敏性体质的脆弱有关,和秋燥也有密切联系。很多人过敏,就是干燥不注意护理,引起了季节性皮炎,继发湿疹、皮炎等。”王小勇介绍,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它有着独特的屏障功能,就像保护神一样,在全身周围形成一个保护的圈圈,抵御外界的有害因素,包括对紫外线、寒冷、迅速变化的恶劣环境的抵御。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屏障功能会下降,滋润度也会下降,容易出现瘙痒症。

  “另外一种就是人为破坏,比如说用硫磺皂去使劲搓洗全身,或者是使用刺激性的劣质护肤品化妆品等,都会损坏屏障功能。”王小勇说,秋冬季节,不只要关注面部的保湿,全身的保湿滋润也很重要。

  “尤其是那些每天都要洗澡的,润肤露不可缺。”在王小勇看来,保湿这件事应该常年坚持,油性皮肤的年轻人可以适当减少用量,年长的人相对要多用些。

  “有些过敏的人,很自然地认为不能随意涂抹润肤露。事实上,这是错误的观点。过敏了更要保湿。可以先小范围使用看看过不过敏,不过敏就可以放心使用。”

  除了润肤露的使用,朱惠军还建议做些冷喷,坚持早睡:“睡眠是最好的美容师,另外饮食也要清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