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一套二手房降价35万还没卖掉 滨江5个中介两个月只卖了一套房

都市快报 2018-10-12 09:56:14

  冷冷清清的某中介门店记者江玥摄

  80后小汪明年就要结婚了,最近他在为婚房着急。

  其实,小汪在杭州本来有两套房,都是70年产权的住宅,一套在市中心,30多方;另一套在城东新城,80多方。

  按计划,他打算今年把这两套房子卖掉,去钱江世纪城附近置换一套100多方的户型做婚房。可无奈的是,房子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中介那里挂牌,足足挂了三四个月,其中一套却一直没能卖掉。

  小汪的两套房子都是在2010年前后购入的,不论是户型楼层还是周边环境,都没啥硬伤,而且面积不大,算是二手房市场最受欢迎的刚需户型,按理说应该很好卖才对。

  “市中心的那套,8月份卖掉了,不过也是挂了很久才卖掉的,从今年7月开始,杭州的二手房就不太好卖了。”小汪说,他现在最后悔的是城东新城的那套,“刚开始我挂了305万,6月份有人出价300万我没卖,因为当时行情很好,每天都有好几拨人看房。没想到最近两个月,来看房的人我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为了尽早把这套房卖出去,近两个月时间里,小汪已经将挂牌价降了两次,先是降了5万,第二次直降30万。“270万都没卖掉,这让我的心理预期越来越低了。”小汪说。

  入秋渐凉,2018年也快要接近尾声,面对这样的二手房市场,小汪感到寒意阵阵,“我的房子是不是卖不掉了?”

  像小汪这样着急置换的房东还能卖掉房子吗?杭州二手房市场未来走势又将如何呢?

  5个中介+两个月

  只卖了一套二手房

  像小汪这样的情况,究竟是个例,还是普遍存在?

  北高峰记者采访了几位资深房产中介,他们或许有更全面的了解。

  中原地产滨江区域中介张经理,入行8年,是资深的本塘房地产“老甲鱼”。他透露,近几个月二手房的行情真的很不理想。“刚刚过去的8、9两个月,我带的5人小团队,二手房一共只卖出了一套。”他感叹,“从7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就开始下降,这几个月下来,降了百分之七八十。天气还没入冬,二手房市场已经入冬了。”

  最近的情况是,“忽然大家一下子都不买二手房了,来看二手房的几乎没有,偶尔有置换、改善型客户。投资的一个都没有”。

  买的人少了,诚心卖的房东,自然会降价。在滨江区域,急卖的房东,挂价基本都下调了15%-20%。

  在张经理看来,滨江有点像杭州房价走势的“风向标”,“涨跌都是这里先冒头,反应非常快,数字变化也显得特别夸张”。

  从他掌握的数据来看,“整个滨江区,上个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只有30多套,要知道,去年前年杭州房产市场最火的时候,滨江区一个月二手房交易量最高达到上千套。30多套,就好比那辰光一个小区卖出去的量”。

  为什么现在看二手房的人越来越少?

  张经理觉得,不是想买房的人变少了,而是因为买方的心态越来越稳了:“我经历过杭州两次限购,这次我感觉是买方心态最稳的一次。现在从上而下贯彻‘房住不炒’,想买房的人都在等着房价下跌。”至于未来走势如何,张经理揣摩以往杭州二手房价格周期,以及买卖双方的心态,认为:“市场既然冷下去了,半年内应该不会有什么起色。”

  咨询张经理,小汪的房子能卖掉吗?

  “这个时候最好是不要卖了。”张经理给小汪兜头泼了一盆冷水,“如果真的急着置换,那只能狠狠心继续降价。每次就降一点点没用的,要大幅度降价,才能更快地出手”。

  在一家中介公司看房两个月

  带看中介换了3个

  90后方小姐,今年下半年打算买一套小户型。

  让她犯晕的是,跟着同一家中介公司看房看了两个多月,光是带看的经纪人就换了3个。

  “每次看完房,我再跟对方联系的时候,对方就告诉我已经辞职了,然后给我引荐接手他工作的同事。我朋友都开玩笑说你这么难弄的,逼走3个中介!”方小姐简直哭笑不得。

  房产中介接连辞职,并不是因为方小姐的原因,而是最近几个月的“普遍现象”。

  因为行情不好,不少房产中介都感受到了压力。比如带方小姐看过房的中介小陈,95后小伙,去年大学刚毕业就加入了一家知名中介公司,“当初是因为家里有个亲戚在做这行,他说就是累点,但只要不是太害羞、情商太低的人,锻炼一段时间后,都能干得不错,待遇挺好的”。

  入职后,小陈跟着资历深的中介一起学了几个月,接着就独立卖出了好几单,跑得勤快些,月收入轻松过万。

  可到了今年夏天,公司制度突然开始转变,取消了新员工的底薪。紧接着从7月开始,小陈所在区片的二手房“明显卖不动了”:“先是成交少了,有不少客户,和房东砍价,只要房东价格咬得紧一点,客户就直接放弃,不买了。后来,发展到连看房的人都没有。”

  底薪取消了,二手房的成交量又越来越少,这样一来,小陈的月收入直线下降,交完每个月2000多元的房租,再加上公司里杂七杂八的“罚款”“考核”,小陈感觉到了吃力:“手头紧,烟都少抽了几包。”

  上个月,小陈考虑后,还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做这一行,选择了辞职。市场行情不好或许只是其中一个原因,生活负担和心理承压也在促使他加快下决心。“我辞职之后,听说接连有三四个同事也辞职不干了,大多是入职不到两年的新人”。

  和中介的“离职潮”同步的,还有中介公司的“关店潮”。记者走访发现,中小中介公司都出现了“空”出来的门店,比如Q房网翠苑一区店、绿城置换东方郡店等都已歇业关闭,豪世华邦西溪某门店也已经关闭。

  “买在最高点”的朱先生

  取关了微信上所有房产公众号

  在滨江从事IT业的朱先生,6月底在市中心买了一套“老破小”,单价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是当时的行情价,不算贵,还有别的买家竞争,他就马上拍板买下了。

  哪知,刚过完户,杭州楼市就开始“吹冷风”,朱先生很不开心:“看见那些说楼市凉了的标题就怕,我取关了微信上所有房产公众号,眼不见心不烦。”

  说到这,他拍了拍脑门:“当时还觉得自己当机立断呢!现在心里肯定懊恼的,买在最高点了。如果没有那么快做决定,再多看一段时间,比如到这个月再入手的话,应该还能便宜个五万八万吧。”

  不过,朱先生庆幸自己还是买在了市区,虽然是老破小,但至少比郊区更保值。“买的时候,就在纠结是买近一点面积小一点的,还是远一点面积大一点的,现在想想幸亏没有贪大买到郊区去,不然现在就更亏了”。

  作为刚需,朱先生表示,价格跌不跌,其实跟自己没太大的关系,毕竟是自住,五到十年之内都不会考虑出售。而长远来看,他对杭州这个城市的发展很有信心,认为房价还是会平稳的。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