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雄心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1城

都市快报 2018-10-12 10:17:15

  “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昨天上午,在云栖小镇,杭州市召开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正式吹响了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号角。

  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说,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既是一种时代责任、一种使命担当,也是一种自我挑战、一种雄心壮志。“我们所在云栖小镇有个信条:‘坚持你相信的,相信你坚持的’,我想这句话,同样可以激励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鼓舞全市上下。”

  如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周江勇书记讲了四个关键词:自信、愿景、路径、生态。

  关键词1自信

  “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绝不是一时兴起、绝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基于对形势的客观判断和现实的理性思考。对此,我们充满自信。”

  周江勇书记说,这份自信来自于实力。按照现有统计口径,预计今年全市数字经济限上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经济总量的1/4以上。

  自信来自于人才。据统计,2017年杭州互联网工程师人才净流入率为12.46%,位居全国第一;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自信来自于环境。在杭州既有万向、吉利、传化、万事利等“常青树”企业,也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大华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更重要的是这里有数字技术变革与数字产业变革高度契合的最优环境。

  自信来自于竞争。竞争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杭州人从来都不自满、不服输、不懈怠,勇于直面竞争、敢于接受挑战,在百舸争流中勇立潮头。

  关键词2愿景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就是要争取在数字经济前沿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重点产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社会治理数字化应用等方面领跑全国乃至全球,为数字中国建设当好先锋、提供样本。

  这个“第一城”是什么样子,周江勇书记这样描绘——

  “第一城”是提供无限想象之城。它是国际一流水平的数字经济理念和技术策源地,可以使更多的新理念新技术从杭州迸发、走向全国、影响世界。

  “第一城”是成就创业梦想之城。是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数字经济企业和人才集聚地,可以让杭州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年轻人创业点子萌发的摇篮、创业激情燃烧的地方、创业梦想成真的天堂。

  “第一城”是数字驱动产业之城。经过若干年的努力,杭州数字经济要力争实现“五项第一”,即数字经济限上主营收入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增加值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全国第一、互联网工程师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

  “第一城”是数字系统治理之城。我们要怀着坚定信心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促进民生服务数字化转型,促进政务服务数字化升级,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社会数字治理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