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率队督查镇街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温州网 2018-10-12 10:20:00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居家养老工作,落实责任,探索有效机制,引进新方式,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向外延伸,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庄苗苗陈伟超)10月9日,区委书记娄绍光率队督查镇街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居家养老工作,落实责任,探索有效机制,引进新方式,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向外延伸,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当天,娄绍光和区领导钱素文、陈朝明等一行首先查看了娄桥街道东风村、新桥街道高翔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娄桥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选址在娄桥东风村农改房D25地块二楼,建筑面积约1072平方米。新桥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选址在丰翔嘉园7号楼一楼(牛山C10A地块),建筑面积约870平方米。娄绍光指出,要针对老年群体的不同需求提供更优质的差异化服务,全面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需求。

  随后,娄绍光还查看了新桥街道山前社区和丽岙街道王宅村“银龄之家”建设情况。丽岙街道王宅村“银龄之家”已完工,正在做最后的完善。娄绍光与“银龄之家”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并了解他们的需求,娄绍光要求,要不断深化并完善为老服务,注重实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切切实实地为老年人提供舒心、安心的服务。

  截至2017年底,全区60岁以上老人达到83345人,占总人口的19.13%,老龄化加剧,对养老供给和养老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我区将通过镇街级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中心建设,均衡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形成“一站多点”的设施网络;突破现有养老服务瓶颈、提升镇街、社区综合为老服务和管理能力;深化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让每个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生活品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