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走进塘下人大代表联络站

温州网 2018-10-12 10:44:00
他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充分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作用,发挥实效,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努力为瑞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10月9日,市委书记陈胜峰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塘下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他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充分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作用,发挥实效,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努力为瑞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悉,我市已建成3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形成了阵地全覆盖、进站全员化、工作制度化、活动常态化的格局。塘下人大代表联络站于去年5月11日成立,现有进站代表62人,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名、省级代表1名、温州市级代表2名。该联络站把每月16日定为群众接待日,每次安排6名代表值班,每季度安排一次全站代表参加的视察活动,群策群力及时解决群众反映比较多的难题。陈胜峰一行实地察看塘下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集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集民智。

  “塘岙底隧道北面前期工作已就绪,希望能督促隧道南面加快工作进度,让百姓早日享受便利”“塘下镇公共服务中心硬件设施老旧,群众反映强烈,希望新建公共服务中心”“希望加快塘下镇人民医院改扩建,提升医疗水平,满足群众需求”“希望加大非法小熔炼打击力度,增加违法成本”……与会的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联系自身岗位,围绕环境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交通设施建设、社会民生改善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陈胜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探讨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并感谢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陈胜峰充分肯定塘下镇和塘下人大代表联络站前阶段工作,并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也是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载体和基础依托,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我们要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动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开展活动、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更好发挥平台作用。要关注民生,善于倾听民意、增进民利、激发民智,真实反映百姓呼声和要求,协助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让代表联络站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要围绕中心,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代表活动,让代表联络站成为监督议政的履职平台。

  陈胜峰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塘下中心幼儿园食堂阳光在线厨房。市领导叶建辉、张榜桃、金爱忠等参加活动。(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