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主题公园、滑翔伞基地、风情小镇……17个“西部产业带”项目开工

温州网 2018-10-14 12:44:00

  温州网讯“温州擂台·六比竞赛”首轮活动中,全市11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53个市直部门共查摆短板问题190余个,明确568条整改措施。《督考进行时》栏目将跟踪采访职能部门整改情况。

  近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办了解到,滞后的17个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产业类项目均已于近日开工建设,这代表我市186个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产业类项目已全部顺利开工。

  主要以旅游项目居多

  今年以来,我市把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编制了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三年行动计划、年度实施计划和五年建设规划,形成“531”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发展规划体系。全市共谋划了11个“生态休闲区块”,186个产业类项目、23个交通类项目和22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据市乡村振兴办消息,7月底,鹿城、龙湾、乐清、文成等10个县(市、区)仍有17个项目未开工,主要由于土地政策处理困难、前期报批工作滞后、投入资金没有到位等因素导致。

  9月27日,龙湾粮食功能区提标改造工程、海滨围垦生态农业(果蔬)特色园改造工程两个项目顺利开工,标志着我市186个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产业类项目全部进入施工阶段。

  此次开工的17个产业类项目主要是旅游项目居多,有鹿城区藤桥滑翔伞基地、乐清市茅盖大型恐龙主题公园、文成秘途风情小镇、泰顺状元岭古道等。

  鹿城区藤桥滑翔伞基地项目,将在降落场续建游客接待中心(30亩降落场休闲基地),建成自行车,登山,摩托车等协会的集散地。同时建成15公里的环山山地赛道,山顶处设休息站点。该项目已于9月15日开工。

  乐清市茅盖大型恐龙主题公园主要是打造以民宿和恐龙为主题的公园,公园内部有餐饮、表演、丛林探险等内容。目前项目已于9月4日开工,现场道路基础设施路基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做总体规划。

  文成县共有3个项目滞后,其中秘途风情小镇已于8月30日开工,该项目是依托飞云湖风景旅游资源,通过资源整合和要素提升,完成环飞云湖11个村的整体乡村旅游改造及精品民宿,把环飞云湖区域打造成为产业链条完整、产业体系配套、游客综合消费力强、旅游带动力足的多功能、综合性旅游集聚区。

  2个月内让项目动起来

  今年以来,市乡村振兴办对186个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产业类项目开展“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7月底,10个县(市、区)仍有17个项目未开工。如何让17个项目在2个月内快速动起来?

  针对该现象,市乡村振兴办下发“督办令”,市委农办(市农业局)8位领导分别领办1~3个未开工项目,现场实地督办,剖析未开工原因,共同研究项目开工计划,解决关键障碍因素。此外,各县(市、区)针对未开工项目设立专班,采取一系列有效方法,确保项目限期开工。

  乐清市双龙谷-羊角洞户外徒步项目由于前期设计方案未完善,政策处理未到位,导致项目开工滞后。为此,乐清市相关部门简化施工审批程序,缩短项目开工时间节点,促使项目落地建设。项目于9月3日已经开工。

  泰顺县天关山、状元岭古道保护修复项目,开展专题研究,压缩报批程序,两个项目同时于9月14日开工。泰顺状元岭古道,项目目标要完成古道修复18公里;泰顺天关山古道,要完成天关山古道修复20公里。目前两个项目正使用原有材料加固修复,清理古道泥土周边杂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