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潮好有温度!鹿城首个“智慧党建”平台启用了

温州网 2018-10-14 14:15:00
10月11日,鹿城区瓯江红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用,该区首个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党建”平台项目也在该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10月11日,鹿城区瓯江红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用,该区首个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党建”平台项目也在该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走进瓯江红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股动感的科技流扑面而来:党建机器人“小蒲”不仅能“伶牙俐齿”地为大家讲解党建工作内容,也能与你打招呼、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检索自己的数据库大脑“回答”出你想知道的答案。同时,“小蒲”还具备会议签到、刷脸识别、触屏查询等多项智慧功能,可谓集智慧与实用性本领于一身。

  除了党建机器人“小蒲”,在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有不少高科技元素。打开微信进入“蒲鞋市街道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界面下栏显示“智慧党建”、“党群服务”、“文化蒲鞋”三大选项,一键按钮即可享受到干部体检,提供在线求助、家政、快递等便民利民的红色管家服务,线上查看社区活动预告、场地预约等党群服务。

  此外,辖区居民扫一扫党群服务中心内的二维码,在手机上登录“最多跑一次”系统,可通过网上预审办理40多个事项。

  据了解,鹿城区目前采用“1+2+X”模式运营党群服务中心,“1”指的是智慧党建体验厅,集党建宣教和智慧党建互动为一体,是党员的学习教育阵地,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基地。“2”指的是两大多功能室,可承办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政议事会,各类讲座、培训、沙龙等。“X”指的是服务、交流、活动的总集成,是面向辖区群众免费开放的活动场所、交流平台、服务阵地,并于每个月的特殊日子向群众推出党员志愿服务日专场活动,满足了群众的民生服务需求,自试运营以来,共举办公益活动40余场。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