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今开幕 探讨大脑科学与精神疾病关联

2018-10-14 17:35:00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大脑科学与精神疾病有何关联?10月14日上午,第六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暨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周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联盟成立仪式;宣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联合病房正式设立;温州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授牌,并宣布设立“中国杰出青年精神科医生奖”。

  据悉,本届活动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举办,以“了解神秘大脑,认识精神疾病”为主题,邀请英国、美国等海外专家与国内知名学者共同探索有关精神疾病脑科学研究的前沿观点和临床实践,吸引了精神科专科医院、综合性医院、高校和医学科研机构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临床医生、科研人员近五百人与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重点强调了大脑科学与精神疾病的关联与概念,随着现代脑科学与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增进了对神秘大脑工作原理和运行机制的了解,从而为理解和治疗精神心理性疾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当天上午,伦敦国王学院精神心理及神经医学研究所Ian Everall教授、台湾成功大学特聘教授陆汝斌、中南大学湘雅附二院赵靖平教授先后作《如何从了解大脑开始认识精神疾病》、《大脑的复原力与精神疾病》、《精神疾病能否做到早期预防》专题报告,并就大脑与精神疾病的最新研究进行了现场讨论。

  下午,Chatham大学Mary Jo Loughran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严虎博士、北京回龙观医院尹誉霏音乐治疗师先后作《大学生——运动员的心理健康挑战》、《如何通过绘画了解孩子》、《如何用音乐修复受伤的心灵》专题报告,并就精神心理障碍的诊疗进行了现场讨论。

  此外在论坛上,温州康宁医院集团董事长管伟立表示,设置“中国精神医学杰出青年奖”,旨在弘扬精神心理医务工作者的医德医风,鼓励青年医生从事研究创新和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水平。凡是年龄在45周岁以内且从事精神心理科临床业务满5年,在精神医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或取得显著成果的青年医生均可申请。

  据了解,主论坛闭幕后,各分论坛将在10月16日至20日期间陆续开启,涉及主题有“失眠的非药物治疗”、“物质与行为成瘾: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强迫症的认知与神经机制研究”、“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今天我们对他们的了解有多少?”、“厌学、茧居工作坊”、“儿童多动症的行为管理:公益父母课堂”等,加强新技术在精神心理障碍防控领域的应用,向普通民众普及精神心理障碍健康知识。

  相关链接: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始于2013年,关注前沿精神医学,注重临床操作实践,致力于为精神科医生和精神心理领域专家之间建立一个交流分享的学术平台,共同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论坛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举办了六届,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精神医学论坛之一。近三年论坛主题为:2016年“了解抑郁症,提高应对水平”、2017年“健康童年,幸福一生”、2018年“了解神秘大脑,认识精神疾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