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黄亚伦:愿每条河水还原清澈的样貌

2018-10-15 15:43:00
往河里倾倒垃圾、偷排污物现象时有发生,如果发现一定要向大河长举报。天更蓝,水更清,是我们的生活愿景!

  温州网讯 10月12日,龙湾区小河长黄亚伦这次巡河选在了自己熟悉的地点——街后河镇北村段。看到河岸边有很多垃圾,他不禁感叹居民护河意识不够,但是经过妈妈的解释才知道原来其中有误解。

  以下为小河长黄亚伦的巡河日记:

  今天我又当上了小河长了,今天我的目的地是街后河镇北村段,这里是我很熟悉的地方,附近商业街繁忙,号称温州的“小香港”。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在繁忙的商业街后面,它叫街后河(镇北村段)。

  漫步在河边,我发现了水面上种植着有很多水生植物。“绿化不错嘛。”我嘀咕着。但是旁边的岸上还是有很多垃圾,我小心拾起眼前的垃圾,放入垃圾桶。然后,我去看了介绍这个村的环境的告示牌,“不在户外和公共场所焚烧杂物,农作物桔杆,有害物等......”我读着告示牌。我不自觉地来到河边,被眼前的脏乱景象,吓了一跳。原来是一艘装满垃圾的船,看来村民对五水共治好像不太重视,船上全是零星的小垃圾。妈妈后来跟我介绍:“这条河干净了很多,以前没有治理,河水水质很差,时不时还发出阵阵恶臭,因为临近菜场,有些商贩直接把垃圾往河里扔,附近的居民都叫苦连天,现在你看,这条河早几年进行了彻底的整治,已经大有改善了!”

  看到昔日清澈的河水变得又黑又臭,相信大家都会很心痛。往河里倾倒垃圾、偷排污物现象时有发生,如果发现一定要向大河长举报。天更蓝,水更清,是我们的生活愿景!愿每条河水还原清澈的样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