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叶钊睿:“亲水、爱水、护水”从你我做起

2018-10-15 17:08:02
水污染的背后是人的不良行为,我们作为小学生,要从自我做起,发动全家行动,节约用水,为社会献出一份力!

  温州网讯 9月30日,鹿城区小河长叶钊睿同3位小河长一起巡小南门河,并写下了自己的巡河感悟。

  以下为小河长巡河日记:

  我们经常在报纸或是电视上听到“五水共治”,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五水共治”吗?五水共治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这五项。我们温州是著名的水乡,有着丰富的水源,一条条江,一道道河,一条条小溪,汇成了美丽的温州瓯越山水文化。

  但是,如果这些水质是脏脏的,黑黑的,臭臭的,这该怎么办呢?工厂把用过的脏脏的化学水,污水和废水排到小溪,河流和江海中,使得这些原本应该清澈见底的都变成了臭气熏天的黑水沟,我们将如何生活?

  想想以前的南塘河,脏,黑,臭……里面都是不堪入目的垃圾,那跟臭水沟没有区别啊。我们的政府提出了“五水共治”的政策,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整治,治理污水,严格控制污水直排。现在的南塘河,景美,水清,岸绿,河畅,成了美丽的公园,人们在这里散步,休闲,行走两岸,绿满堤岸,风景优美,心旷神怡!水污染的背后是人的不良行为,我们作为小学生,要从自我做起,发动全家行动,节约用水,为社会献出一份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