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厅里争板凳引发命案 6名嫌犯潜逃20年后落网

温州网 2018-10-16 06:23:00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警方透露,今年8月,他们破获20年前的一起命案,先后在湖州、舟山、丽水、苏州等地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这6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6月初,瓯海警方在整理卷宗时,发现这起未破获的命案,为使该案能有所突破,瓯海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查。

  该案发生在1998年8月15日晚,瓯海郭溪浦北村河边一棵榕树下,绰号叫“阿友”“老虎”的两名安徽小伙和几名老乡,因与四川籍何某等人产生纠纷而进行斗殴,何某被殴打致死。案发后,参与斗殴的人员各自逃离,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警方没能找到足够的破案线索。

  办案民警透露,这起命案涉案人数众多,而案卷中记载的嫌疑人又大多没有真实姓名,只用绰号代替,如今仅凭绰号寻找嫌疑人十分艰难。专案组从当年的四五本案卷下手,发现一名关键证人——同是安徽人、当年也在温州打工的阿乐(化名)。阿乐虽未参与斗殴,但他和几名斗殴者熟识。

  为找到阿乐,民警赶往安徽临泉,发现阿乐已回到家乡,在当地开了一家针灸店。通过警方提供的几本案卷,阿乐逐渐回忆起当年的事,将嫌疑人身份和绰号一一相对,其中就有“阿友”和“老虎”。

  通过证人提供的信息,警方很快掌握了嫌犯的身份。其中一条重要信息,就是“阿友”在舟山做了船老大,家里还开了一家杂货店。

  今年7月30日,专案组在“阿友”家附近蹲守了两天将其抓获。今年8月,专案组在湖州、丽水、苏州等地又先后抓获了5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据“阿友”等人交代,事情起因是因为一条板凳。1998年8月15日,何某和几个老乡进入瓯海一家录像厅,坐在了一条长板凳。而在几分钟前,这条板凳还是“老虎”坐着的。“老虎”从洗手间回来见板凳被占,与何某发生争执,双方动了手,“老虎”寡不敌众逃离了录像厅。当晚,“阿友”帮“老虎”出气,纠集了数名老乡找到了何某,将何某殴打致死。

  办案民警称,参与这起斗殴的其余涉案人员还在抓捕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