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前三季度新引进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35个

温州网 2018-10-16 06:32:00

  温州网讯 作为温州对接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我市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联手打造的国家级北斗产业基地,将于近期正式在浙南科技城挂牌,为我市发展北斗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国家级北斗产业基地花落温州,正是我市谋大招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谋大招强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大力推进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并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营商环境提升年”等为抓手,狠抓“高大上”项目引进落地和营商环境优化,着力形成非温籍企业投资温州、世界温州人回温发展的生动局面。

  全市今年新引进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35个,其中10亿元以上9个,多于去年同期;列入全省“152”工程的55个项目已开工15个、完成供地30个。同时,先后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天心天思集团等开展战略合作,谋划落地北斗产业基地、国家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作为一家国内软件服务重点企业,在广州“土生土长”30年的天心天思集团,近期已着手将集团总部迁至浙南科技城,并启动建设温州数字经济产业中心。该集团董事长夏艳明直言,在频繁的磋商互动中,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精神,温州政府部门坦诚、高效、务实的作风,吸引他们把“家”搬到了温州。包括天心天思在内,依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为核心的产业平台体系,我市已相继招引落地了威马汽车、益海嘉里、百威啤酒等一批“非温籍”重大产业项目,其中首批“温州制造”新能源汽车威马EX5产品已于上月底正式上市交付。

  身为温州首家营收破千亿的民企,青山控股集团在总部回归的同时,还带回了总投资17.3亿元的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该项目作为全省大容量锂电池研发生产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在去年底开工建设后,一期项目有望今年底前实现建成投产。此外,唯品会、正泰集团、华峰集团等一批温籍企业都把新的产业项目布局落地在温州。据介绍,随着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的建成开放,以及今年11月上旬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召开,还将有更多温州企业将公司总部或区域总部、销售总部、结算总部等回归温州,推动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互促共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