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超过4000元 可购商业健康险 增至64种

温州网 2018-10-16 06:48:00
温州市已对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目录进行更新,更新后我市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产品增加至64种。

  温州网讯 好消息,职工医保可购买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大幅增加。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已对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目录进行更新,更新后温州市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产品增加至64种。

  去年8月,我市医保改革推出新政,允许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4000元以上,参保人可为本人、配偶、子女和父母等近亲属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并遴选出30款产品作为首批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价格均在百元左右。

  用医保账户历年余额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后,市民一旦患上大病或碰到意外,在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还可以再通过商业保险来缓解因病造成的家庭经济压力。记者看到,64种产品覆盖了女性、少儿、老人、团体等,包括重大疾病家庭保险计划、个人重大疾病保险、个人海外专项就医综合保险产品等。0岁至70岁的市民均可从中选择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行投保,险种期限分为一年期或定期险。

  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超过4000元的市民,只需持卡和有关证件,到目录中指定的商业保险公司挑选合适的保险产品购买,然后凭购买凭证来医保中心报销即可。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用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要兼顾少儿、老人等特殊人群,另一方面要保障恶性肿瘤为主,兼顾其他重大疾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