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启动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整体规划 桥下空间将打造成为停车场和健身所等

温州网 2018-10-16 07:00:00
昔日脏乱差的桥下空间,如今成为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潘桥街道方岙村多功能运动场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外开放。蔡温瑞/摄

  温州网讯 停车场、运动场、百姓舞台……昔日脏乱差的桥下空间,如今成为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从瓯海区公路局了解到,瓯海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可利用面积为65.89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先行实施金丽温、甬台温、绕西南高速桥下空间利用14处,总面积27.4万平方米。未来瓯海区的桥下空间将成为重要的城市功能区和景观区。

  在温州绕西南高速公路潘桥街道方岙村的桥下空间,由于常年疏于管理,曾经常被人用来偷倒垃圾和渣土。“以前这里我们都不愿意靠近。”作为土生土长的方岙村人,张师傅回忆起过去连连摇头,“因为地处偏远无人看管,桥下空间常被人用来偷倒垃圾和渣土,时间一长堆积成山。”

  今年1月份,瓯海区利用绕城高速西南线高架桥下的闲置地块,建成了方岙村多功能运动场,该运动场总用地面积达4500平方米,投资约130万元,其中运动场面积达2000平方米左右,具有门球、气排球、篮球等多种项目功能,同时配备体育管理用房和停车场。现在,潘桥街道还充分利用温州绕城西南线高架桥下空间,打造了一个没有围墙、接地气的“百姓舞台”。

  方岙村村民在百姓舞台上载歌载舞,南白象街道上蔡村村民徐松华也和他的伙伴在南白象街道高架桥下的门球场内惬意击打门球。G1513温丽高速高架桥下5000平方米的“疤点”,曾因没有得到有效的利用,致使废土、垃圾乱堆集,还成为龙舟的堆放点。今年3月份,南白象街道开展“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集中对高架桥下的“脏乱差”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投资约150万元左右,经过4个月左右的努力,完成了生态停车场、门球场工程建设。

  目前,桥下空间各大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之中,多点开花,处处飘红。南白象生态停车场和健身场所和潘桥方岙健身场所已完成,娄桥上汇高架桥下大西洋购物中心COCO天空农场种养基地和潘桥高架桥下丁岙村停车场、健身场也已进场施工。

  瓯海区公路局副局长金朝辉介绍,大力度推进高速桥下空间利用,也是该区“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瓯海区已完成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整体规划方案,高速桥下空间主要功能定位是停车场、健身场所等,接下来该区将争取在3-5年的时间全部完成。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陈如 李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