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溪风景区新规划出炉 新添双岙泷景区

温州网 2018-10-16 07:12:21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龙湾区风景旅游管理局了解到,《瑶溪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获省政府批复。本次修编重新界定风景名胜区各类范围,新增双岙泷景区;科学布局游览设施与分级配置,将瑶溪村、皇岙村作为旅游村建设;同时完善瑶溪风景名胜区内外交通及基础设施规划,提升软硬服务水平,推动瑶溪风景名胜区向休闲旅游目的地转型。

  根据新《规划》,瑶溪风景名胜区总面积为14.21平方公里,新增双岙泷景区。现有六大景区分别为千佛塔景区、龙岗山景区、瑶溪垄景区、青山湖景区、钟秀园景区、双岙泷景区。各个景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休闲业态。如千佛塔景区以千佛石塔、国安寺为主要景点,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以古塔古寺、园林赏景为主要特色,打造史迹观光、宗教朝拜项目;龙岗山景区以龙岗寺为中心景点,规划面积2.49平方公里,以历史遗迹、青峰幽谷为主要特色,推广寻幽探胜、野营体验项目等。

  除了内外交通建设外,《规划》中还统筹布局游览设施,按旅游村——游人中心——旅游点——服务部四个层次进行配置。“以往温州市民到龙湾过来就是爬爬山,以后能在这里住下来休闲度假。”龙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中将瑶溪村、皇岙村2个村作为旅游村建设,村内要可游可赏可憩,并与瑶溪风貌相得益彰;设置4处游人中心,分别位于钟秀园景区、千佛塔景区、青山湖景区、双岙泷景区的主入口;规划3处旅游点和5个服务部,形成覆盖全域、重点突出、体系完善的游览服务系统。同时结合正在打造中的“瑶溪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抓紧建设游船码头,引入乡村民宿,加快实现风景名胜区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到休闲观光、养生度假游的转变。

  瑶溪风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区、浙江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因“溪石皆玉色”而闻名,碧溪幽谷、苍崖夹峪、孤峰峭壁、石柱叠岩,素有“桃源仙境”之盛誉。景区内还有国安寺石塔、半山摩崖题刻、龙岗山遗址等众多摩崖碑刻、文物古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