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0571-12340来电,请为瓯江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点个“赞”

温州网 2018-10-16 09:01:48
这是浙江省委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评估抽样调查,请您在百忙之中一定要接听哦,并给予支持配合。

  @所有瓯江口人,近期,你或许会接到“0571—12340”的热线电话,请千万不要拒绝,因为这是来自浙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热线号码!

  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的职责是做好倾听民众呼声,反映民众意愿,集中民众智慧的工作,为决策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此次调查的内容是“最多跑一次满意度调查”,这是浙江省委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评估抽样调查,请您在百忙之中一定要接听哦,并给予支持配合。

  调查员会这么问:您好!我是浙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调查员,我们正在做一项关于公众对当地“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的调查,对问卷中涉及到的您的个人信息我们会保密,希望占用您几分钟的时间,听取您的宝贵意见,好吗?

  这时候需要的是耐心,请认真听题哦!

  ---请问您知道本地在开展的“最多跑一次”活动吗?

  --知道的!非常清楚!

  ---请问您对本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满意吗?

  --非常满意!

  ---请问您现在办事还要跑多次吗?

  --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总体来说,您对本地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状况满意吗?

  --非常满意!

  瓯江口最多跑一次工作成效

  目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已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388项,在所有审批事项中占比达100%,实现行政权力事项全覆盖。梳理公布“一证通办”民生事项64项,占所有民生事项的55.65%;梳理公布网上办理事项328项,占所有事项的84%。10月底前将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布设25台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其中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20台,自助填表机1台,专业化自助服务终端4台。现已到位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5台,工商登记自助服务终端1台,均布设于审批服务大厅。

  全面推进企业投向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

  1、建立“百名干部联百企”营商专员制度。实行“1+2”代办制度,对企业实行“有求必应”式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过程服务。

  2、强化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在线监管V2.0平台和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100天审批系统,通过“数据跑”代替“企业跑”。

  3、推进全流程审批。以项目审批简化、优化、标准化为方向,出台《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关于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和竣工验收双提速专项行动的行动方案》,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100天,竣工验收30天的基础上主动升级服务,以“流程最优,时间最短”为目标,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力争80天,最多100天”,项目竣工验收前“力争20天,最多30天”。

  4、开展“标准地”改革。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制定了“区域环评+环境标准”,完成了区域水保审批。

  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1、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管理,协调、督促各涉审批部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规范派驻人员管理。将派驻人员日常考勤管理、年度考核划归审批中心组织实施,加强派驻人员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3、强化行政审批监管。规范线下审批管理、网上审批管理,强化监督效力

  4、提升受理人员业务素质。持续开展岗位培训,积极探索窗口人员业务能力“考级制”、业务能力与绩效待遇挂钩等机制,持续开展针对窗口工作人员管理的相关督促,不断提升窗口受理人员业务素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