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太鱼骨卡喉 《极限救援》现实版再现杭城

杭州日报 2018-10-16 10:09:19

  大家可还记得2007年上映的《极限救援》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李晨饰演的一位出租车司机,救助了一个1岁多女童的故事。这名女童因为吃鸡肉的时候嗓子眼里卡了一块小小的鸡骨头,必须及时送到省城的儿童医院紧急救治。出租车司机历经重重困难,终于及时将女童送到医院转危为安。

  而在10月12日那天,杭州大众出租汽车公司的车队长微信群里发了一条紧急求助,让这种温暖和感动再现杭城,群内了解事发经过的的哥们无不发自肺腑地说一句:“彭国良队长,为你点赞!”

  当天14:09,杭州出租集团热线接到一位李女士的求助电话,“你好,我母亲喉咙有鱼骨头卡住,她已经92岁了,走不了路,能赶紧派辆车来吗?”听得出这位女士很着急,她的老母亲高龄且行动不便,孩子们孝顺买了条鱼想给老人补补身子,谁也没想到鱼骨卡在了老母亲嗓子里。她用了很多江湖医术的办法,鱼骨头还是出不来下不去,老母亲的难受让做女儿的她跟着着急。

  怎么办呢?孩子们都不在家,李女士自己也已经64岁,背不动老母亲去医院,想想前几天看到报纸上的一篇报道,说的是杭州出租集团的一位的哥师傅送老人就医,就试着拨打了杭州出租集团热线0571-88995533。

  杭州出租集团热线第一时间把求助信息发到微信群里,的哥彭国良接下任务并火速赶往近江五园的老人家中,与老人子女一起把老人送到市三医院医治。全程老人行动不便,彭国良都搀扶着老人就医,直到鱼骨取出把老人扶上车送回家后才安心离开。事后,彭国良连来回的车费都没收。

  这项“任务”完成之后,公司表扬了彭国良。而彭国良自己却觉得这实在是不值得说的小事,“谁都会老,也会生病,也会需要别人为自己服务的时候。”

  据了解,彭国良是杭州大众出租公司“河南为民爱心车队”的队长,驾驶浙AT2645出租车十几年来,连续5年被单位党委评为“党员示范车”,连续7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还常常受到各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他常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人民服务就是他的责任和义务。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