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举行 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决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10-16 11:32:22

  10月15日,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胡元勇摄

  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在杭举行

  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决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车俊讲话

  15日,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杭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省委委员73名、候补委员14名。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车俊讲话,省委副书记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批复同意的《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对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

  全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这次机构改革,改革力度之大、影响面之广、触及利益之复杂,历史上都是少有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确定的“六个坚持”原则,深入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中央批复同意《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为我省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方案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齐心协力把方案贯彻好、实施好、落实好,高质量地完成我省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10月15日,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杭举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胡元勇摄

  全会强调,我省机构改革已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确保这项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继续把“六个坚持”原则贯穿始终,同时结合实施阶段的特点,做到“三个突出”:一要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方案的要求,建立健全和优化省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省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确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更加完善,确保党对各级机构的领导。二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方案实施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瞄准关键环节,综合设置机构,强化职能有机统一,努力实现机构和职能配置科学合理、权责一致,有统有分、有主有次,履职到位、流程流畅。三要突出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严格按方案规定完善机构职能,依法履行职责,依法管理机构和编制,确保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和强化法治;建立健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浙江标准体系,以标准化规范机构运行、提升效率效能;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运用大数据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全会强调,我省机构改革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我们必须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坚定改革信心,全力以赴抓好《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实施,及时推进市县机构改革,不折不扣、按时高质量完成我省机构改革任务。一是认识要再深化、站位要再提高。把实施我省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校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和“四个自信”强不强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高质量的机构改革成效彰显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的担当和作为。二是部署要更周密、组织要更精心。重点要高标准制定部门“三定”规定,在转变职能、理顺关系、推动流程优化再造上下功夫;稳妥开展人员转隶工作,确保工作无缝对接;做好新组建和调整部门集中办公和挂牌工作。三是责任要再压实、纪律要再严肃。各级党委(党组)要负总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关键环节要亲自督察、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各部门要狠抓改革方案的执行,确保机构改革工作保证质量、适度提前、高效完成。要严明改革纪律,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时限及时调整到位,决不允许迟滞拖延,决不允许搞变通,决不允许拿改革中的职责调整做人情、夹私心,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