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好险!乐清3岁女童失足落水 多位热心市民奋力救人

好险!乐清3岁女童失足落水 多位热心市民奋力救人

温州网 2018-10-16 17:30:00
两兄妹河边玩耍,3岁妹妹落水,6岁哥哥拿起扫把去救未果,幸亏附近村民林先生和路过热心司机王永军出手相救,还做了心肺复苏,才将小女孩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两兄妹河边玩耍,3岁妹妹落水,6岁哥哥拿起扫把去救未果,幸亏附近村民林先生和路过热心司机王永军出手相救,还做了心肺复苏,才将小女孩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10月14日中午,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乐清城东街道新下塘村。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里看到,10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一对小兄妹在城东街道新下塘村前进路的河边玩耍。

  一个不小心,妹妹从河埠头上跌落河中。落水后,她多次拍打水面试图靠近岸边,却屡屡失败。哥哥想伸手去拉,却难以够到妹妹。

  随后,小男孩找到一根扫把,想用扫把去捞妹妹,可惜还是无功而返。此时,小女孩落水将近2分钟,已渐渐失去动静。

  正当哥哥手足无措之时,家住这条河旁边的10岁男孩小林目击了这一幕。他到河边看了下情况后,立即回家告诉家里大人。

  小林的父亲林先生赶到岸边时,小女孩已经在河中央一动不动。林先生赶紧拿起一旁的扫把将小女孩勾上岸,此时路过的货车司机王永军看到后,也赶来帮忙,将小女孩拉上岸。

  王永军告诉记者,他当时路过这里时,看到林先生慌忙往下跑,觉得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便赶紧下车帮忙。他回忆,小女孩在水中是背面朝上的姿势,且没有动静。

  把孩子救上岸后,王永军和现场另一名男子轮流对小女孩实施心肺复苏进行抢救,一个人累了,就换另一个人接着按压。“大概过了3分钟,我看到小女孩嘴唇由紫变红,我想她应该缓过来了。”又继续急救了7分多钟后,小女孩哭了出来,并吐出了几口水,在场的人都放下了悬着的心。同时,周围的群众找来了毛毯和干衣服,还带着男孩去找他们的家人。派出所民警和120赶到后,王永军和林先生一起帮忙将小女孩送上救护车。

  就这样,小女孩得救了。经诊断,小女孩已无大碍,观察了一会儿就回家了。提到女儿获救,她妈妈很是感激:“真的是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不知道会怎么样。”

  据悉,小女孩的父母都是甘肃人,在乐清经营一家面馆。得知事情整个经过后,小女孩的父亲专门买了礼品,上门感谢林先生一家。但是林先生表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无论是谁都会出手相救。”林先生还提到,另个做心肺复苏的好心人功劳很大,尤其是第一个做心肺复苏的男子,“手法很老道”。

  而这位“手法老道”的好心人王永军,已经不是第一次用心肺复苏急救救人。之前一次是自己哥哥突然心跳停止,他进行了急救,最终化险为夷。王永军告诉记者,他的急救知识,是从一次消防119的广场活动上学习到的。“有一次我看到消防在做急救知识普及,我就在那里学习了各种急救知识,加上这一次已经救过两次人,真没白学!”

  面对记者采访,王永军表示,任何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忙,做了好事,自己心里也特别开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