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寒风难挡暖暖爱心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第70站都进文成珊溪

2018-02-02 17:21:00

  1月30日,由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公益活动第70期走进文成珊溪镇坦岐村。温州新闻网组织温州市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为当地老百姓带来送医送药的爱心服务,受到群众的欢迎。

  不畏瑟瑟寒风,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丝毫没有消磨志愿者的温暖爱心。在坦岐文化礼堂现场,义诊的桌椅刚摆好,便被闻讯赶来的群众围满。“医生,我的肚子经常疼。”“天气一冷,我的腿就不舒服。”前来求医咨询的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志愿者们发挥作为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仔细询问、登记、了解求医者的身体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和初步诊断,分发医护宣传资料和合适的药品,叮嘱用药事项。当得知一位高龄老人卧病在床,不便来现场咨询时,志愿者主动随家属来到老人床边,为老人测量血压,叮嘱家属老人日常的护理事项。“这样冷的天,你们还来给我们送医送药,太谢谢你们了!”活动现场,这样的感谢不绝于耳。

  当天的活动,有近200位群众前来受诊。温州市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根据当地群众情况,准备了无糖型高钙、六味地黄丸、伤湿祛痛膏等常规药物,现场分发了近万元的药品。

  据悉,“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联合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绿色之声频率、瓯江先锋频道等整合社会资源,迄今已成功开展70期,向文成、泰顺、瑞安、瓯海等饮用水水源地的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学生等共计捐献爱心礼包和慰问金210.3万元,受益群众达8957人。爱心活动仍在持续的开展,欢迎所有的爱心人士,一同参与到保护大水缸的队伍中来。

  来源:温州网(记者徐彬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