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 第73期活动走进文成南田 为12户贫困家庭送上温都爱心包

2018-10-16 17:27:14

  3月22日世界水日,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联合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在文成县南田镇开展“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第73期公益活动,为12户贫困家庭送上由鮸鱼干、虾皮和1.2万元慰问金组成的温都爱心包。

  南田镇副镇长胡瑞烨介绍,南田镇位于温州“大水缸”珊溪水库库区,几年来,村民们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护水行动。由于当地不少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的老人以务农为主,生活贫困。

  南田镇十源村村民廖老伯借居亲戚的旧木屋,他睡觉的小阁楼只有三四平方米,里面拥挤不堪,没有一个衣柜,棉被等物品入袋悬挂在屋梁下。走在破旧的楼地板上,脚下吱吱作响。而且每次上楼,廖老伯都要通过一张活动木梯。

  廖老伯6岁时,其父去世,其母改嫁。他只得背井离乡,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好在青田岭根的张大爷接留了他,那一年他12岁,就开始打零工。7年前,张大爷因年迈去世,廖老伯于是回到家乡。由于几十年在外,一直没有与村里联系,他的户口也被注销了。经过调查核实,2000年9月,文成县公安局南田派出所为廖老伯重新落实了户口。目前他孤身一人,靠种田和五保补贴维持生计。一件衣服好几个破洞,他仍穿在身上。

  当天,陈忠慈善工作室工作人员为廖老伯送上爱心包。同行的文成县慈善总会志愿者则为他送上呢大衣和慰问金,并为廖老伯居室整理好了凌乱的电线,修好了电灯开关,消除了安全隐患。“谢谢大家!”廖老伯高兴地合不拢嘴。

  在南田镇三甲村山边,搭有一个简易棚:外面是一层废弃的尼龙布,里面用几根竹杆架起来。这就是村民刘大爷和他儿子儿媳的住房。刘大爷的儿子心脏不好,曾做到支架手术,丧失了劳动力,儿媳智碍,也一直没有工作,刘大爷今年65岁了,仍在种田,平时挖些草药,维护生计。当天,志愿者为刘大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谢谢你们来看我!”南田镇九都村的孤寡老人刘大爷说,十几年前,他的住房不慎失火,于是村里搭建了简易住房,供刘大爷和另两位孤寡老人居住。去年这两位老人相继去世,刘大爷的生活也更孤独了,看到爱心人士前来看望他,他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眉开眼笑。

  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当天开爱心车接送志愿者和送爱心包。

  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追踪这批贫困户,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新闻链接

  从2013年起,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联合温州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和社会公益组织发发起“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爱心公益活动,在库区积极开展护水宣讲、转产转业培训、助老、助孤、助学、义诊、免费理发等各种活动,向孤寡老人、低保户及贫困学生捐献爱心礼包。

  作为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保护常态化的公益活动,近5年来,“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73期,志愿者走遍了瑞安、文成、青田等珊溪水库库区的所有乡镇,捐助物品现金共达214万元,累计受益群众9227人。成为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的有效补充,这项活动还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环境类金奖。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