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浙江建设之乐清篇--美丽中运河

2018-10-17 14:31:00
潮起潮落,荡涤乐清这片肥沃的土地

  中运河,乐清主城区的母亲河,延绵不息,滋润着这片美丽的土地。

  东海之滨,乐清这座古城,历经风云变幻,依然保持生机勃发。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进入新时期,乐清市开启“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战略蓝图,以补齐防洪薄弱短板、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彰显河流人文历史、提升便民景观品位、提高河流管护水平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展美丽河湖建设,进一步加快“五水共治”建设美丽乐清步伐,再次将中运河推向千年古县崛起奋进的潮头浪尖。

  乐清市中运河起始于灯芯桥,流经双雁公园、中心公园、清和公园,到胜利闸出海口,总长度8300m,是乐清市主城区的行洪排涝主动脉,主要承担灌溉、排洪、航运功能。

  中运河原有河道蜿蜒曲折、河面狭窄、存在多处卡口,排洪不畅、防洪标准低。2005年海堂、麦沙等强台风,给乐清市主城区带来严重损失,暴露出主城区行洪排涝能力还很薄弱,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刻不容缓。为提高主城区防洪减灾能力、减轻城市平原内涝,2006年由乐清市城市防洪中运河整治工程指挥部组织实施,对乐清市乐虹平原防洪一期(乐成片)工程进行综合整治,2013年完工,项目整治河道总长度6356米,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河道平均宽度60米,工程概算投资1.88亿元。

  中运河景观绿带一期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37824平方米,其中道路、广场7684平方米,公共绿化28975平方米,公共设施865平方米,亲水平台、栈道1090平方米。总投资3737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沿河驳坎、河岸整治、园路铺设、建筑设施、建筑小品、亲水平台、灯光设施、背景音乐等。2011年3月开工,2015年8月完工.

  城市风光

  中运河景观绿带二期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91745平方米,其中硬地面积6712平方米,绿化面积77983平方米,景观建筑及公共管理用房占地面积14100平方米,河道驳岸长1475米。总投资5944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河道驳岸、硬地铺装、绿化景观、园林小品、公共管理设施用房等,2013年12月开工,2015年12月完工。

  潮起潮落,荡涤乐清这片肥沃的土地。冬去春来,筑起乐清这座水利的丰碑。展望未来,乐清美丽浙江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江,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迎来新的希望和成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