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老人欢聚一堂,共享爱心午宴——“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走进文成西坑镇

2018-05-30 17:34:00

  

  5月27日,由温州市水利局(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的第75期“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公益活动走进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当地25位孤寡老人收到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及每人500元慰问金。同时,百余位老人当天乐呵呵地吃上爱心午餐。

  25位老人每人500元的慰问金是由“都市重阳之家”捐赠的,当天“都市重阳之家”的何阿寿、任培灶参与了活动。10年前,温州都市报发了一篇有关“空巢老人”的报道,一班老年朋友因此相识,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们经常组织文体活动。日前,他们向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捐出3万多元善款。

  当天,西坑镇江山村,文成县慈善总会仁爱义工队、文成侨之家义工队、龙湾农工党曙光志愿者服务队、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文成县支公司、温州市明乐眼科医院等单位开展志愿者活动,提供义诊、理发等服务。中午,十几桌爱心午餐开席,有虾、鱼、鸡、蛏子等10多道菜。

  当天,义工还上门看望老人。江山村的叶大爷82岁,借住兄弟家,患低血压,靠低保生活。他接过慰问金,高兴得合不拢嘴。87岁的周大爷住在破旧老屋。他说,房漏了,常常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文成仁爱义工队负责人说,将联系有关部门和慈善组织,争取早日为周大爷免费翻新屋顶瓦背。64岁的叶老伯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条件很艰苦。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有关负责人说,将与医院联系,把他接到市区治疗。

  25位受助者是文成仁爱义工找到的。该义工队有关负责人张立亮说,这些老人很需要帮助。当天接送志愿者的车是鹿城区慈善总会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发动的。每份价值300元的慰问品由文成仁爱义工队捐赠。

  西坑畲族镇副镇长卢健斌表示,很感谢“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走进西坑,感谢爱心人士。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由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是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保护常态化的公益活动。在近5年的时间里,已举办公益活动75期,志愿者捐资捐物价值累计219.2万元,帮助9383人。该活动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环境类金奖。

  市水利局综合处负责人说,今后“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将针继续对库区内因病、因灾致贫的群众,开展一对一的深度帮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