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走进文成黄坦镇 为孤儿小叶设立个爱心基金长期帮扶

2018-08-03 17:36:00

  

  8月1日,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联合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给文成县黄坦镇新康村孤儿小叶(化名)送上了首批5万元的爱心基金牌子,将首批1万元爱心款交给小叶,并给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小叶93岁的爷爷送上了虾皮和鮸鱼干组成的温都爱心包。小叶亲戚对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文成县珊管办、黄坦镇镇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小叶的生活学习有了保障,非常感谢大家。

  这是“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第76期公益活动上的感人一幕。

  12岁的小叶住在黄坦镇新康村叶田下自然村,目前在黄坦镇读小学五年级,吃住在一好心人家中。小叶家境悲惨,父亲在她出生一岁从自家楼上摔下,没有钱医治,在家躺一天时间去世。随后她患精神疾病的母亲也去世了。她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在5年前去世。目前小叶每年1万元左右的生活费等费用由小叶爷爷的党员补助9000元和低保金支付。今年3月,了解到小叶的家庭情况,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与文成县慈善总会仁爱义工队队员一起探望慰问了小叶家。

  为了帮助这个贫困家庭,解决小叶今后读书等更多的费用,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与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联系,商议一起为小叶成立爱心基金,发动社会各界为小叶捐款。为小叶成立爱心基金倡议发出后,一些市民纷纷为小叶捐款,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陈晓云与同学和朋友捐出了首批基金1万元。8月1日送上的1万元爱心款就是她们捐赠的。

  作为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保护常态化的公益活动,近5年来,“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已举办76期。志愿者走遍了文成、泰顺、瑞安、瓯海等地库区的所有乡镇,捐助物品、现金达224.2万元,累计受益群众9385人,成为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的有效补充。这项活动还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环境类金奖。

  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综合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公益活动将针对库区内因病、因灾致贫的群众,开展一对一深度精准帮扶,争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摆脱困境,步入生活正轨,同时带动该公益活动转型升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