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闻:为民营经济创造更稳定更公平的环境

温州网 2018-10-17 09:44:47

  泰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闻

  为民营经济创造更稳定更公平的环境

  今年10月10日,是泰力实业成立34周年的日子。刚到泰力实业时,郑闻也曾试着将企业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然而她发现,这些尝试首先要基于企业的内部精细化管理,否则就会造成精力和金钱的浪费。因为企业自动化不是花几百万买一些设备、搞一些软件就可以的,需要依靠企业管理流程的配合,以及企业理念的支撑,才有可能让企业在创新力上占据优势。所以还是要沉下心来做实业,静下心来练内功。

  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郑闻认为,政府需要提供给企业静下心来做实业的氛围,创造稳定和公平的政策环境。企业投资项目一般至少需要三至五年才能见效,因此要求政府在制定扶持政策时需要延续性和稳定性。降低政策的不确定性,坚定企业家的信心,提高企业家进行长期投资的主动性。

  从公平上讲,政府应加强力度营造国营经济和民营经济公平竞争的环境。当前,社会民众对国营企业的好感度仍然强于民营企业,在选择就业方面更多地倾向于前者,这就导致人才自然而然流向国营企业,让民营企业更难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只要竞争环境、政策环境、舆论环境都更加公平公正,民营企业就能发挥出自身优势,民营经济就能更好地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