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晋川:优化营商软环境,减税解民企“近渴”

温州网 2018-10-17 10:09:00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

  优化营商软环境,减税解民企“近渴”

  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同国家的法律、政府的相关政策以及企业自身技术和经营的创新都紧密相关。但从民营企业目前最需要的政策而言,相比于建设公共技术平台等“远水”措施,最紧迫的还是真正落实减税以解民企“近渴”。

  软环境的好坏,是一个地方民营经济是否发达很重要的影响因素。地方政府要推动“两个健康”,主要是要为非公企业提供好的软环境,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这里的软环境包括法治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维护等,核心还是市场经济的公平竞争。

  对地方政府而言,特别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公平竞争,比如对品牌的保护及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是否到位,这在执行层面有较大空间,将直接影响市场环境和企业创新积极性。此外,政府还应为企业家提供更好的外部服务,包括给企业家提供更多参政议政的机会,提供更多调研、培训的机会,搭建企业家的学习交流平台。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