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一货车翻下悬崖 消防崎岖山路救出重伤司机

温州网 2018-10-17 17:46:26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陈杰) 10月17日上午8点26分左右,文成县西坑镇高电路段发生一起货车坠崖事故,司机随车掉入山谷,情况危急。文成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成功实施救援。

  9点21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警方描述,货车翻入悬崖后,卡在一棵大树上,司机已从驾驶室救出并移动到一旁的石堆上。伤者虽无生命危险,但身体伴有多处外伤,需立即送医救治。

  摸清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包、100米静力绳包、多功能担架等救援器材向悬崖下进发。

  因货车翻入悬崖后,山体险峻且石堆有可能滚动,随时可能落石等造成二次灾害发生,从出事点下去开展救援较为困难。救援人员往另一缓处下,当时天气恰逢小雨,山体湿滑泥泞,加上纵横交错的灌木与刺,救援人员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迅速摸索前进,终于09时30分艰难到达被困人员身边,救援人员用9分多钟的时间开辟出一条“生命之路”。

  09时33分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做完简易包扎处理后,采用多功能担架固定。为把伤员尽快送上救护车,采用抬的方式原路返回。

  最终,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接力将被困人员抬上山。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将伤者成功送上救护车,交于等候的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