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来,敢为人先,中国百名文化记者来温探寻改革创新故事

温州网 2018-10-17 20:44:52

  10月18日,敢为天下先、勇当探路者的温州又迎来一场盛事——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2018年会暨中国百名文化记者温州永嘉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幕,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家报社的150余位总编、主任及编辑记者齐聚温州,探寻续写创新史的“温州故事”,品味千年东瓯古城的文化魅力。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温州作为一方改革创新的热土,紧紧围绕新一轮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加需要坚定文化自信,构建瓯越文化的精神力量和实践价值。

  此次活动为期4天,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写改革探路创新史”为主题,将兵分两路前往五马街历史街区、奥康集团、桥头纽扣市场、红蜻蜓博物馆、瓯窑小镇、苍坡古村等地,深度探寻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温州模式”,全面报道温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创新亮点、建设成就、人文历史、社会风貌等。同时,还将以全国媒体的视角,解读文化背景下的“温州模式”,挖掘弘扬温州优秀文化,阐述温州改革发展背后的文化源动力。

  据悉,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12月,是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报纸副刊界唯一全国性的群众性的学术团体。现拥有团体会员单位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综合性大报,省级、地市级党报以及很有影响力的晚报、都市报等400多家报社。年会每年召开一次,旨在搭建互相交流经验的平台,探讨如何更好地办好报纸副刊,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承办。此次采风作品将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结集出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娄洁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