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一觉醒来惊陷火海 楼下邻居冲进火场灭火

温州网 2018-10-18 08:01:00
凌晨5时许,市区下吕浦锦园1幢26楼一位阿婆被家中传来的一阵“砰砰”响声惊醒,当她从卧室出来时,眼前的一幕让她陷入了惊慌,玄关的鞋柜已是火光冲天,滚滚浓烟呛得她泪流不止。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5时许,市区下吕浦锦园1幢26楼一位阿婆被家中传来的一阵“砰砰”响声惊醒,当她从卧室出来时,眼前的一幕让她陷入了惊慌,玄关的鞋柜已是火光冲天,滚滚浓烟呛得她泪流不止。这正是:

  一觉醒来陷火海,

  全家慌忙逃出来,

  多亏邻居来相助,

  否则后果不敢猜。

  “当时人就慌了,赶紧叫我儿子和媳妇起来。”阿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火烧得很大,儿媳就用毛巾捂着孙子的鼻子冲出了卧室,一家人都逃了出来。”

  “逃出去后,儿子要去灭火,可一家人都不会使用灭火器,我就在那边大叫‘着火了’,希望有人能听到……”阿婆讲出了当时一家人的窘境和无奈,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却束手无策。

  26楼的动静惊动了周边邻居,家住25楼的市民黄秀诚闻声,立刻沿楼道跑了上来。

  “当时看到这样的情景也顾不上危险了,就赶紧拿起楼道上的两个灭火器。”黄秀诚说,他是瓦市小学的教师,平时学校会定期组织消防演练,他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和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现场,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提醒主人家赶紧拨打119,然后开始观察火势情况,在判断火势还处于可控状态后,便冲进火场灭火。

  “两个灭火器没能把火扑灭,我就叫他们去楼下再拿两个灭火器,最后用了4个灭火器才把火灭掉。”黄秀诚说,要是再迟个10来分钟,恐怕整间房子都要被烧掉了。

  消防队员10分钟后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被扑灭,根据王姓一家人说,当时电动车电瓶在门边充电。

  来源:温州都市报

  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