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创建全国首个 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

温州网 2018-10-18 09:24:15
温州昨天正式启动先行区创建,推出加快创建的十大举措,迈出了开耕全国首片新时代“两个健康”试验田的第一步。

  温州网讯 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民营企业家,共同见证温州在民营经济发展进程中的又一次“先行”——温州启动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

  “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温州率先开展先行区创建,被视为落实“两个健康”重要理论的基层探索,得到了各界高度关注。今年8月,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批准同意温州开展先行区创建,支持温州为全国作示范。浙江省委将温州创建工作作为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项目。

  温州昨天正式启动先行区创建,推出加快创建的十大举措,迈出了开耕全国首片新时代“两个健康”试验田的第一步。这十大举措,从探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打造市场准入最优“试验田”、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实施民营企业家护航工程、建设新时代温商队伍、制定新时代“两个健康”温州标准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同时,温州设立“两个健康”研究院和第一批20个先行实践基地。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和实践,创造了世界瞩目的“温州模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启动先行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温州通过先行先试,探索促进“两个健康”的实践路径和实现形式,为全国范围内促进“两个健康”探路开路。

  目前,温州民营企业占全市企业数量中99.5%以上,对温州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超80%,每10个温州人就有一个经商办企业。“开展先行区创建,是温州继续创造和保持民营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作为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认为,广大温州民营企业家责任重大,要一道拿出务实的行动助力创建。

  根据先行区创建总体方案,到2025年,温州要力争通过持续改革探索,基本建立起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推广借鉴的路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姜巽林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