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清风!广州国企纪委书记集中"考廉"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10-18 09:53:22
原标题:广州:国企纪委书记集中"考廉"

  “现在请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发展集团、建筑集团的纪委书记依次上台述职述廉。”前不久,广东省广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市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测评活动。台上,25名市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依次上台述职述廉;台下,广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有关领导,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当“考官”,围绕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五个方面,现场打分评价。

  “2017年启动了集团内部巡察,印发集团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等4项制度,抽调10余人成立专项巡察工作组对下属单位开展内部巡察,组织在线监督重大决策81项……”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虎航述职述廉后说,“接受现场测评很紧张,压力很大。”而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书记刘芳看来,“这次述职述廉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体检’,同时也学习了其他同行的好做法,看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

  近年来,广州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国企延伸,严肃查处了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守杰,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志峰等国企一把手。从党的十八大到今年年初,该市查处了市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47名,占全市查处的市管干部总人数的1/4。但从巡视巡察、审查调查等掌握的情况看,该市不少国有企业仍然存在只抓业务不抓党建、重视发展不重视反腐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四风”问题禁而不止,靠山吃山等问题。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企业纪委履职不到位。部分企业纪委书记对新任务新要求不适应,同时工作理念、方式方法也较为滞后。”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纪委监委修订了市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考核评价办法,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考评小组,通过上级考评、述职述廉、企业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全方位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不称职的,视情况作出岗位调整、降职或免职处理。

  “此次述职述廉的评价分数将作为企业纪委书记年度考评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选拔任用、薪酬激励挂钩。”广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广州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杨文佳)

(责编:周家琪(实习生)、白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