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旅游驶上快车道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10-18 09:53:23

  国庆假期,郑州共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同比增长38.43%;旅游收入56.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78%。纳入统计的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量203.421万人次,同比增长37.07%,门票收入7968.59万元,同比增长28.86%。

  乡村旅游异军突起,亲子游、民俗游带动特色小镇、特色旅游村以及乡村民宿等成为消费热点。景点内涵、配套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完善,便捷的交通、丰富的休闲娱乐项目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上山下乡”,亲近自然。巩义竹林长寿山、二七樱桃沟和新郑西泰山村三个乡村游景点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接近单日景区最大承载量。全市星级农家乐及精品民宿每日接待量突破4万人次。伏羲山、大熊山、始祖山附近的贫困村受景区带动,餐饮、土特产销售收入大增,充分享受到旅游扶贫带来的红利。

  嵩山景区每日的《少林英雄会》室外表演专场和大型迎宾式,偃月古城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杜甫故里景区的穿越唐朝会诗圣活动,新郑市的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项目,既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息,又为游客增加了新鲜体验,极大满足了城乡游客的出游需求。

  国庆假日期间,郑州市旅游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389人次,检查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174家。

  《人民日报》( 2018年10月18日14版)

(责编:周家琪(实习生)、白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