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到区信访局坐班接访 听取信访积案化解汇报

温州网 2018-10-18 10:51:00
他强调,要明确责任,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让矛盾化解在初期、解决在当下。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通讯员王欢聚)10月15日,区委书记娄绍光到区信访局坐班接访,听取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明确责任,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让矛盾化解在初期、解决在当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康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区四套班子领导信访包案化解总体情况及今年信访工作主要做法的汇报。随后,梧田、郭溪街道分别汇报了有关重点信访积案化解的最新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围绕推进案件化解进行深入讨论。

  今年以来,区领导包案化解重点信访案件不断取得突破进展,有利净化全区信访生态。年初确定区领导包案化解类重点信访案件15件,截至目前已化解8件。娄绍光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我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实行“一把手”责任捆绑,明确事权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化解工作第一责任人,区委主要领导坐班接访时不定期听取事权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确保事权单位“一把手”将包案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

  娄绍光强调,要全面定期梳理案件,按照案件协调方案成熟程度和督查落实节点,实行精准研判、挂图攻坚,做到任务和目标一目了然,符合政策的要一步解决到位。要深入分析案例,基于事实情况,把握政策灵活处理,分析研判化解方案和具体路径。要重视初信初访,把矛盾化解在初期、解决在当下。要注重对困难对象的关爱帮扶,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动形成信访积案化解高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