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等率队督查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

温州网 2018-10-18 10:58:00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连日来,市领导陈胜峰、麻胜聪等分别率队督查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胜峰一行来到位于飞云街道的蜘蛛王集团有限公司,察看截断车间和成型车间等区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只有筑牢安全防线,企业才能更好发展。”陈胜峰要求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在位于南滨街道林垟机电工业区的温州高格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陈胜峰对企业车间的整洁予以肯定后指出,有安全才有经济效益,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摒弃麻痹侥幸心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等,严格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经营和住宿必须分开,经营场所不要吸烟,灭火器要配备齐全并符合要求。”在南滨街道林郑路,陈胜峰一行实地督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等消防安全情况。所查的合用场所都用水泥隔断实现了经营、住宿分离。针对个别出租房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陈胜峰要求有关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陈胜峰在督查中强调,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半点侥幸心理。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牢牢树立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基石的理念,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放在首位,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安全检查体系,细化措施,创新机制,做好应急防范预案,达到常备不懈、有备无患。

  10月9日下午,在玉海街道青松路一出租房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认真细致地入户检查逃生梯等消防设施配备及住户消防知识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麻胜聪要求,深入排查摸底,完善信息收集,明确责任归属,落实监督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同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部门、乡镇街道间信息互通,合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在实地督查锦湖街道信心村、胜利村安置留地建筑工地后,麻胜聪强调,建筑质量是百年大计,始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质量安全、施工安全两手抓,坚持文明施工,规范工地管理。同时,要拉高标杆,提升建筑外立面形象设计,力争打造成品牌样板项目。

  麻胜聪还实地走访了安固集团有限公司、联大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及生产车间。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深入排查、分类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防范预案。

  期间,麻胜聪还督查了港瑞新玉海地下商铺、锦湖路合用场所、沙河新村危旧房、潘岱街道山梧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

  麻胜聪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对照责任体系,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隐患;加大督考力度,确保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责任逐级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市领导施巨耀参加督查。(记者林翔翔项乐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