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精准扶贫到户 送医送药到家——乐清市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来源:温州扶贫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体现党和人民政府对山老区人民的关怀,乐清市扶贫办、乐清市老促会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到淡溪镇四都片区开展义诊活动。

  为确保义诊活动的顺利进行,淡溪镇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展前广泛宣传发动,将义诊的时间和地点及时告知村干部和群众,还组织乐清爱迪乐公益协会的义工来义诊现场帮忙。

  义诊活动在淡溪镇社会实践学校举行。一大早,村民们就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本次义诊共设有测血糖、测血压、内科、外科、妇科、药房等6个科室。专家们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还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赠送药物等,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在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对村民们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据统计,当天的义诊活动共吸引200余人次村民看病就诊,免费发放药物10000多元。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