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在温州启动

经济日报 2018-10-18 15:47:00

  原标题: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在温州启动

  本报浙江温州10月17日电记者张玫报道: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再次承担起国家重任。今天,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在温州启动,“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这意味着,温州这个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崛起的“探路者”,在新时代将要成为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精神,闯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成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开拓者、市场经济的探路者、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

  作为全国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地级市,温州将按照“目标导向、对标一流,法治为本、精神引领,问题切入、精准施策,政企协同、亲清共融”的基本方针,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营商环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开创形成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发扬相共振的全新局面,为我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推广借鉴的路子。

  根据描绘的“路线图”,温州将着重在健全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机制、大力提高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民营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8个方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并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商交往机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22个方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今天,温州还推出了“十大举措”:探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打造中小微企业产业生态圈、打造市场准入最优试验田、当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最大力度推进企业“精准减负”、全力打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民营企业家护航工程、全力建设新时代温商队伍、打造综合服务型协会商会和制定新时代“两个健康”温州标准。

  温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创建目标,温州将全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有为政府”,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打造国内一流、浙江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