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重大项目开工 瑞安滩涂上崛起千亿级高新产业园

温州网 2018-10-19 08:10:19

  温州网讯 这几天,位于瑞安滨海高新产业园的瑞明集团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正紧张有序地平整土地。据了解,这条即将开工的新增年产1550万件汽车轻量化关键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计划总投资22.6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将为瑞明集团新增产值40亿元以上。在今天举行的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包括瑞明的项目在内,瑞安有13个重大项目将集中开工,该市曾经的滨海滩涂上将崛起一大批高新企业。

  据悉,瑞安市13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40.31亿元,其中3个项目计划投资额超20亿元。这13个项目中有8个工业项目落户瑞安滨海高新产业园。瑞安滨海高新产业园在十年前,还是一片滩涂。经过围垦填海造地,加上道路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如今这里正成为一片开发的热土。

  “项目达产后,新增年产值相当于两个现在的瑞明规模。”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留少敏对项目未来充满了期待,该公司的汽车缸盖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3%,未来这个数据将变得更大。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瑞安市积极对接省“大湾区”战略,依托丁山二期10680亩成熟围垦,在滨海高新产业园全力打造“万亩空间、千亿产值、百亿税收”产业大平台,通过出城入园模式“裂变一批”、产业链招商模式“招引一批”,目前已引进项目32个,其中5个超20亿元项目、9个超100亩项目,还有一批项目在进一步遴选当中,整个园区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达千亿元。

  通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瑞安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特别是今年该市以市领导领衔盯引,实施市镇委书记和市镇(局)长工程,专门出台了《瑞安市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和前期推进工作指引》,谋划实施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并将这些项目列入“十大责任捆绑攻坚行动”,作为重点难点攻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1至8月,瑞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0.8%;其中列入温州市重点建设计划项目完成投资49.77亿元,完成率100.3%,排名温州各县(市、区)第一。

  来源:温州日报

  严小章 沙默 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