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温州三家人》巫刚:能为温州做点贡献挺值得

温州网 2018-10-19 08:11:00
希望今后还能够拍《温州四家人》《温州五家人》。他说:“温州人在中国乃至世界都非常有名,能够为温州做出点贡献,我觉得挺值得的。”

  个人简介:巫刚,1960年11月4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代表作:《骆驼草》《黑蜻蜓》《战争让女人走开》《吴三桂与陈圆圆》《省委书记》《英雄时代》《我在天堂等你》《惊天动地》《狼烟》《无敌销房队》《近距离击杀》《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

  温州网讯 本月16日,演员巫刚抵达温州,次日来到剧组参与《温州三家人》的拍摄。

  四年前《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片观影热潮,不仅因为剧中涉及中国的元素,更因为剧中登场亮相的一大批熟悉的中国面孔,李冰冰、吕良伟、邹市明、韩庚等,这其中也有饰演中国国防部长的资深演员——巫刚。

  他眼中的角色

  这是个饱经商场风雨、经验老到的温商

  当日下午,剧组在市区取景拍摄,按照剧情,巫刚饰演的温州商人在一家茶馆和人谈判,希望与其联合,一起竞争一个矿藏的开采权。场景里的茶馆实际上是一个餐饮会所,两面墙是透光玻璃,墙面架子上面摆放着许多茶具、茶叶,周围装饰着铁质高脚烛台,还悬挂着很多画作,显得古典高雅,谈判场景主要集中在树根状的长条茶桌上。由于这场戏的布景精致,画面要求较高,现场需要两台摄像机同时拍摄。巫刚趁着场景调整的间隙,仔细阅读剧本台词。

  正式开拍时,身着黑色西服套装的巫刚气派十足,一言一行细致入微,谈判时说话铿锵有力,一位饱经商场风雨、经验老到的温商形象跃然而出。这组镜头反复拍摄一个多小时,到晚上6时许才收工。

  收工后,巫刚介绍,他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叶乾坤,是一位具有创新意识的企业家。他这样评价这个角色:“在国家改革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他想得很远,非常前瞻,作为一个中国企业家来说,非常难得,也是一个典型。”

  剧中,巫刚跟刘佩琦、杜雨露都有对手戏,尤其是刘佩琦饰演的林一山,和他饰演的叶乾坤,既是商业上竞争对手又是情敌,斗了一辈子,他表示这些剧情很有意思,也很精彩。在《省委书记》剧中与巫刚有过合作的杜雨露,在该剧中饰演他的岳父。

  他眼中的剧作

  希望今后还能够拍《温州四家人》《温州五家人》

  因为当天是巫刚进组拍摄第一天,他表示很多戏还在与导演和对手磨合。虽然他是山东青岛人,不过他希望自己能够演好剧中的温州人角色,把戏拍好。他看过《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觉得《温州三家人》是之前剧作的延续,希望今后还能够拍《温州四家人》《温州五家人》。他说:“温州人在中国乃至世界都非常有名,能够为温州做出点贡献,我觉得挺值得的。”

  谈到演艺风格,巫刚认为电影、电视剧人物形象跟演员自身条件有大关系,一个演员的塑造能力是有限的。他饰演最多的是政府官员,如公安局长、国防部长、部队首长等,首先是因为他自身就是个军人,当了一辈子兵,到现在还是军人。“所以投资方、导演、剧组,觉得我来出演基本不会出错,可以跟这个角色气质等各方面比较吻合。”

  巫刚在戏里扮演的叶乾坤,严肃干练,一副气场十足的架势。但是在戏外,巫刚却相当健谈、亲和。当天跟巫刚搭戏的青年演员乔新峰说:“巫刚老师很亲切随和,没什么架子,作为老艺术家,戏外还跟我们这些年轻演员聊天交流心得。”乔新峰饰演的印尼分部马经理是叶乾坤的下属。另一位青年演员李霆则饰演叶乾坤的秘书庄强,跟巫刚会有很多对手戏。李霆说:“巫刚老师的演技纯熟,是教科书式的。戏外也很照顾青年演员。”李霆表示,巫刚老师在休息的时候还会主动给他们送些咖啡、零食,十分平易近人。

  他眼中的温商

  温州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很多欧洲人无法想象的

  谈及巫刚印象中的温州商人,他表示之前与温州商人的接触并不多,主要是通过这次拍戏,才了解得更多一些。他觉得温州老板眼光长远,不会拘泥于眼前。

  他认为温州人的特点在全国来说都是非常独特的。不仅是温州商人的智慧,还有温州商人的吃苦耐劳。他提到自己曾经去过西班牙,在那里也有很多温州商人,他们的鞋店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不仅店里鞋类产品好,服务也很棒。当地的温州人就很能吃苦,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很多欧洲人无法想象的。

  这也是巫刚第一次来温州,由于拍摄安排紧凑,巫刚还没好好逛逛温州,没来得及品尝温州的美食,领略温州的独特文化,一来就投入到紧张的拍戏工作中。据巫刚的助理透露,巫刚16日到的温州,17日就开始紧张地拍摄,接下来按计划还有20多天的拍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