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靓容:建设美丽水乡 需要全民参与

温州网 2018-10-19 09:25:00
建设美丽水乡 需要全民参与

  吕靓容,温州市民监督员。他主要关注环保、市容市貌整治、五水共治等方面。他说自己因为从事环保企业的工作,平时接触到不少这方面的信息,对此很有感触。

  2018年10月18日,吕靓容作为温州市民监督团的一员,跟随记者、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苍南,寻访莒溪大溪。走访之后,他写下了自己的寻河日记。全文如下:

  10月18日上午,跟随记者赴苍南莒溪镇寻访温州美丽河湖,参观了莒溪大溪河、刘基文化园、大娥村等。通过走访,看河道整治的变化所见所闻,心里别有一番滋味。

  时间过得很快,自从2013年底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五水共治”,到2014年全省全面展开。这些年来,温州积极推进“五水共治”、“治水剿劣”、“青山绿水”等行动,我们所身处的水环境有了很好的变化:水清了,岸绿了,城乡环境更美了,生态环境得到了很明显变化与改观,这就是老百姓感受最最现实最最直观的事情。而这次莒溪大溪就是一个温州治水的缩影和见证。

  莒溪大溪沿溪两侧风光秀丽,潺潺流淌的溪流清澈见底,古朴优美的大峨廊桥、蔚为壮观的伯温碑林、整洁大方的骑楼水街、蜿蜒贯通的亲水步道,可以说一步一景、一景一韵。在走访中,也看到很有市民来此游玩。完全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据工作人员介绍,莒溪大溪、大峨村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背后也有当地领导干部的辛酸的一面,整治前不同程度的乱占河道,“脏、乱、差、散”,污水直排河道,村民不理解等。但是领导干部们努力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后来大家齐心协力,拆违建起河岸走廊,每家截污纳管都由水务公司承担污水管铺设进入污水处理厂,现在的莒溪才变得这么美。这也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治水剿劣、建设美丽水乡,只有全民参与才能全民共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