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健康”论坛纵论民营经济的过去与未来

温州网 2018-10-19 09:47:13

  图为首届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活动现场。温都记者王诚/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首届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圆桌对话环节,温州市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张雷,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平,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苍南县龙港商会党组织负责人陈如奏,泰昌集团董事长、总裁张鹏飞和视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陈贝尔结合各自经历和视角,对“两个健康”阐述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张雷谈了自己对“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理解。温州是民营经济发祥地之一,是观察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过去四十年温州探索出了温州模式,今后也必须在“两个健康”上做到先行探索;温州历来有改革创新传统,有能力成为“两个健康”的实践者。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很多新课题,比如如何扩大民间投资,怎么发展企业家队伍,这些问题都要以改革创新来解决。温州在这些方面都有探索和实践,也希望为全国提供示范经验;温州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已经成为温州的核心工作之一。我们形成了强有力的共识,并且有决心和信心做好先行区的实践。

  李方平经历过上世纪80年代初的“八大王”事件,“我很感慨,活下来,不容易。再次创业成立诺尔康,是因为我希望中国的聋人都能买得起用得起人工耳蜗。”李方平说,我现在每天很早就要起床,有人问我什么时候停下来了,我想我可能会干到干不动为止。

  钱金波表示,作为企业家,欲望管理很关键,红蜻蜓坚持做鞋,是因为我意识到红蜻蜓早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们背后有完整的供应链,有4万个家庭,我们要心无旁骛,把自己的事做好。

  张鹏飞18岁高中毕业,因为家里变故接手家族企业,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但是我一直比较好学,没有放弃自我学习和交流学习。也正是在不断学习中,我学会了如何选择,特别是如何在重大问题上做出决策并承担责任。”张鹏飞说,我们把企业经营好,其实也是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